浙商银行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3年02月03日 16:3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月3日晚间消息,周末(2月1日-2月3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证监会公告IPO在审情况 共7家公司终止审核;郭树清:提升打击证券犯罪能力与水平;证监会拟取消对券商设立分支机构数量和区域限制;1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56.2% 连升四个月;社保专户三年首度大胆之作 股票仓位接近上限;陈德霖:有信心打赢港元保卫战 资金流入股市;节前一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升至352亿元;道指5年来首次突破万四关口等。

  证监会公告IPO在审情况 共7家公司终止审核

  有微博网友称,证监会公告IPO在审情况,本周中小板千里马工程机械,创业板瑞风协同、京华信息、恒基光伏、意宁液压股、丰科生物、申达机器,一共7家公司终止审核。

  证监会拟取消对券商设立分支机构数量和区域限制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就《证券公司分支机构监管规定》征求意见。拟放开分支机构业务范围,不再做具体限定;取消对券商设立分支机构的数量和区域限制。《规定》还明确了证券公司分支机构的类型和业务范围,证券公司分支机构可以经营不超出证券公司业务范围的业务。

  证监会公布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管理暂行办法

  为了加快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建设,切实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服务,2月2日,中国证监会公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1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56.2% 连升四个月

  2013年1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2%,比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为61.6%,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处于较高的景气区间;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9%,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其中零售业、航空运输业、水上运输业的商务活动指数位于60%以上的高位。

  郭树清:提升打击证券犯罪能力与水平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月31日表示,感谢公安机关为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不断提升打击证券犯罪、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能力与水平。

  陈德霖:有信心打赢港元保卫战 资金流入股市

  岁末,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就最近市场各界关注的香港金融热点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的一席谈,使人们对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健康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节前一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升至352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开数据统计,下周共有13家上市公司涉及限售股解禁,其中涉及股改限售股份解禁的有1家公司,涉及非公开增发股份解禁的有3家公司,涉及首发原始股份解禁的有8家公司,涉及股权激励股份解禁的有1家公司。按照2月1日收盘价计算,两市共计将有352亿元限售股解禁,较本周大幅上升。

  一线城市房价再现失控风险

  最近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持续放大的成交量,引发了购房者对“房价是否会再度失控”的担忧。与此同时,北上广深政府高层针对楼市的频繁喊话,以及二套房停贷等传闻,使得调控政策收紧的风声再起。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调控政策或将升级,而今年3月全国“两会”召开前后,将是重要的政策窗口期。

  业界称能源十二五规划40亿吨标煤红线难守

  1月23日,编制了两年多的《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由国务院正式发布。《规划》中提出,“十二五”期间将实施能源消费强度和消费总量双控制。到2015年,能源消费总量为40亿吨标煤,全社会用电量6.15万亿千瓦时,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10年下降16%。

  社保专户三年首度大胆之作 股票仓位接近上限

  股指历经九个月后本周五重回2400点之上,从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的情况来看,“老乡”的确帮了大忙。从去年12月初到本周,一些社保基金专户的仓位从四成提高至六成多。然而,社保基金专户的股票仓位上限通常为七成,这意味着“乡党”已经接近满仓,资金潜力正在逐渐衰竭。社保专户属于典型的风险厌恶型资金,灵活进退才能在这个圈子里屹立不倒,他们中的精英者正在把“部队”从银行股向下一波行情的主战场调遣。

  全国公务用车超编率达50% 运行成本数额惊人

  春节临近,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通知在社会上反响强烈。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公车使用浪费依然严重。近日,记者参加一项公务活动,发现宾馆前已停靠下来的几台车辆没有熄火,仍在轰鸣,等领导出来的司机们正在座位上眯盹儿。

  综述:道指5年来首次突破万四关口

  美东时间2月1日16:00(北京时间2月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9.21点,收于14,009.79点,涨幅为1.08%;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36.97点,收于3,179.10点,涨幅为1.1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06点,收于1,513.17点,涨幅为1.01%。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鲁尼绝杀曼联超曼城10分 切尔西2比3
  • 娱乐三探央视春晚联排 孙俪亮相平安获赞
  • 财经重庆永煌集团起底:最挣钱还是赵红霞陷阱
  • 科技富士康集权之乱:“贿赂门”窝案起底
  • 博客石述思:中国式讨薪缘何又掀高潮?
  • 读书溃不成军:国民党女兵川西逃亡悲惨经历
  • 教育英国男子读书上瘾17年连拿10个硕士学位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
  • 西向东:再谈为何要赦免贪官
  • 金岩石:雾霾背后的水资源危机
  • 张化桥:股民为什么越来越穷
  • 张明:从三峡全通事件看影子银行风险
  • 聂庆平:关于股票融券卖空的几个问题
  • 谢百三:乐观派认为股市最少上3400点
  • 管清友:东部提升城镇化 西部推进工业化
  • 白明:全球印钞风 中国跟不起
  • 郑风田:今年一号文件的四个亮点
  • 连清川:床上反腐英雄的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