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大盘震荡是为了继续上涨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2年12月21日 18:1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承接昨日尾盘强势周五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小幅冲高便出现回落,在煤炭以及高送转概念股的推动下大盘迅速拉升,创出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2190点,但由于多数权重股出现回调以及2200点上方的压力,大盘无攻而返,形成倒V字形态,随后股指低位盘整;午后14:00指数大幅回落,一度击穿2150点的支撑,尾盘略有反弹,但仍收于全天的低位水平。板块方面,高送转概念股领涨;医疗器械、苹果、家电涨幅居前;水泥、地产、有色金属等权重跌幅居前。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153.31点,跌0.69%,成交845.7亿;深证成指报8658.35点,跌0.40%,成交810.5亿。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再度诱多 等待充分回调

  个股活跃,各个板块概念轮番上攻,市场中期底部确立概率较大,同时本周顺利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但是并没有出现超出市场预期的利好,大盘短期以横盘整理为主,后市短期下调概率较大,但是本轮行情尚未结束,虽然中期存在深幅回调的可能性,但是仍然需要震荡一段时间。

  东吴证券:大盘下跌恐将持续

  综合技术面和政策面判断,我们认为大盘短线或将下跌。操作上,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可逢低布局有政策刺激的城镇化概念股股,激进型的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可重点关注农药化肥概念股,我们预计这将是下周行情的热点。

  金证顾问:完成均线系统修复是突破上攻的条件

  具体分析上攻的时间,应该观察短期20日均线。目前20日均线于股指相差接近100个点,而本轮上涨时间为14个交易日,这也就是说市场要修复20日均线最少需要6个交易日。所以对于后市我们仍然判断大盘维持在2145点上下震荡。修复好均线后,突破是水到渠成是事情。维持突破后的高点在2196-2248点不变。

  湘财证券:大盘震荡是为了继续上涨

  操作上,大盘短线调整对于投资者来说又是一次很好的逢低吸纳机会。如果下周一大盘盘中下探并在2145点上方企稳,我们就可以基本确定,大盘已经或即将结束震荡并开始向上运行。

  大摩投资:短期有回调压力 中线仍可期待

  短线市场虽然有一定的整固需求,但中长期来看大盘走势依然值得期待。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未来可以重点关注跟城镇化以及中央一号文件相关的个股,另外考虑本轮反弹权重股的活跃表现,一些开放式的指数型基金也可以作为配置标的。

  倍新咨询:股指进入强震荡期

  后市方面,上证指数今天收长上影阴线,振幅剧烈,已经进入风险区域。而中小板、创业板中一些超跌个股还有补涨机会。大盘会通过反复震荡来决定未来方向。建议稳健的投资者保持观望,激进的投资者继续关注超跌的创业板、中小板个股,农业股在年底可持续关注。

  股市在线:市场调整压力加剧 但赚钱效应仍存

  综合来看,权重股以及前期热点品种的回调引发了大盘的冲高回落,此外资金面的压力再度抬头,市场短期调整压力较大,但是市场的新兴热点有望减缓调整幅度。

  财通证券:短期休整不改中期反弹趋势

  投资策略上,“城镇化”、“一号文件”以及“低端消费”等概念股将有望成为投资线索。新型城镇化不仅仅是基建、水泥等,还涉及消费、住房保障、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生态建设等多领域。短期继续关注与“新城镇化”相关的周期性股票或主题投资机会,如市政建筑建材和铁路建设等;中期关注受益于改革和转型红利的主题,逢低精选真正成长股。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热火大胜小牛 陈涛正式加盟大连阿尔滨
  • 娱乐《泰囧》电梯美女是真人妖:泰国十大妖后
  • 财经百胜集团鸡肉样品疑似检出抗病毒药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黑色幽默:解密人类历史上的末世预言
  • 教育国外高校中国学生扎堆 留学收获有多少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
  • 谢百三:分歧最大的一次牛市
  • 秦红:客户维护费的前世今生
  • 熊鹭:美国财政无悬崖
  • 彭真怀: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新型城镇化
  • 罗天昊:借外国青年 养中国老人
  • 刘泳华:最值得期待的8个世界末日
  • 何亚福:为什么连计划生育都有人信
  • 赖伟民:2013年国际经济形势分析
  • 陶冬:美国不再进口石油会怎么样
  • 艾诚:亚洲商业教父是怎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