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震荡走低沪指险守2000点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2年11月16日 18:2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尽管券商、地产股一度积极护盘,但受资源股、保险股等重挫拖累,沪深两市承接昨日跌势,沪指盘中一度下挫逾1.3%探至2001.72点,再创10月以来新低,深成指盘中再创出3年半新低;尾盘两市有所回升沪指守住2000点重要关口;两市额成交较周四略有减少。两市有燃控科技菲达环保等四只非ST股涨停。

  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014.72点,跌15.57点,跌幅0.77%,成交368.21亿元;深证成指报8118.15点,跌67.92点,跌幅0.83%,成交350.3亿元;中小板指数报3906.70点,跌22.48点,跌幅0.57%,成交130.9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2000点附近将有反弹出现

  今日股指虽然低开低走,但在2000点附近出现一定护盘动作,尾盘有小幅反抽,尽管后市仍有惯性回探过程,但投资者无需过于悲观,从技术指标的背离情况,及盘中个股的动向看,短线将有报复性反弹出现,短线交易者可密切关注环保等热点品种,而稳健的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当前市场盘跌的趋势还有延续。

  湘财证券:今天值得关注的市场特征

  上证指数从1999点到下周一一共运行了34个交易日,是时间周期可能发生趋势转折的时间窗口。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时间点与我的时间通道理论提示的大盘可能出现变盘的时间基本吻合。虽然大盘已经跌破了2045点,但如果下周初大盘能够拉出大阳线,上证指数这两天跌破2045点就是空头陷阱。投资者今年5月份以来,已经出现了非常严重的亏损,物极必反也许真的会再次灵验,我们拭目以待吧。

  东吴证券:沪指即将迈入“1”时代 后市不容乐观

  大盘的MACD绿柱状相比上个交易日出现了放大,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空方占据了上风,短线空方力量较强。最后从成交量上看,最近连续数个交易日,大盘的成交量都一直处于缩量的状态,迟迟不能突破前面高点附近的量能,说明大盘缺乏反弹的动能。因此综合技术面判断,我们认为空军兵临2000点城下,沪指即将迈入“1”时代,后市不容乐观。

  金证顾问:股指下周将打开时间窗口

  而在时间窗口上,我们上周也说过,按照菲波拉契数列,21和34为重要的时间窗口。从目前来看,1999点运行到目前已经33个交易日了,而从2138点到目前也是20个交易了,也就是说,下周21和34重要的窗口将同时出现在下周一,这也预示着市场在下周一和周二可能会出现变盘。而这样的变盘在超跌状态下,必将迎来强劲的反弹行情。

  倍新咨询:股指有望企稳反弹

  后市方面,上证连续下跌后KDJ指标已经处于严重超跌状态,短期需要修复,个股也有望企稳反弹。由于上方套牢盘较多,市场还处于弱势,建议谨慎的投资者继续等待,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一些近期超跌严重的个股,如地产、科技等行业个股。

  投资者报:大盘创新低可能性增加

  虽然尾盘的反弹让人们有所瞎想,但目前大盘处于明显的下降通道中,短期扭转趋势的可能性不大,下周跌破20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市场还会继续试探新的底部支撑。

  股市在线:交割日助跌A股 维稳信号对冲

  从盘面来看,具“美丽中国”概念的环保板块领涨两市;新三板、三沙、地热能等板块逆势上涨,黄金、稀土永磁、飞机制造、酿酒、卫星导航、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普跌,在市场明显缺乏号召力品种带动的背景下,做多动能衰竭。综合来看,股指低开低走,行业个股普跌。市场人气清淡。前期低点对大盘仍有向下牵引的动能。但管理层频频出手维稳市场的累积效应也不容忽视。 

  大摩投资:忽略2000点得失 精选个股为主

  对于市场未来的走势我们并不悲观,首先从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可以看出经济在三季度已经见底,四季度企稳回升将是大概率事件。而且十八大结束管理层趋于稳定,这就是对A股最大的利好。在操作上我们认为现在这个点位已经不适合再去割肉离场,建议投资者在这个位置还是以精选个股为主,一些被明显错杀的优质个股可以进入战略性建仓的阶段。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意媒体曝恒大有可能向AC米兰注资
  • 娱乐姚晨婚礼被曝花费百万 宁财神等密友出席
  • 财经汽柴油价今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深圳地铁蛇口线和环中线今日暂关3G信号
  • 博客涉嫌性骚扰教练被撤职 实拍珠海特技飞行
  • 读书史海钩沉:毛泽东为何不与贺子珍复婚
  • 教育大学生读3年硕士月薪比本科多500元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谢百三:应提供平等广泛的医疗保健条件
  • 张明:全球萎靡中的中国亮点
  • 安邦智库:中国的能源策略正在遭遇困境
  • 海就:经济危机是公地悲剧型制度的结果
  • 于晓华:未来十年中国还可保持5%的增速
  • 叶檀:企业打民粹牌自毁长城
  • 西向东:中国哪些物价比美国便宜(图)
  • 李玲:常委见面会传出积极信号
  • 王海滨:长期债务危机刚刚拉开序幕
  • 陈岳峰:2012年中国零售业发展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