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交易手续费降20% 交易成本减负155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 02:23  21世纪经济报道

  徐亦姗

  承诺兑现。

  8月2日下午,证监会宣布将进行年内第三次大幅降低交易手续费和市场监管费,兑现此前许下的再度降费承诺。

  本次降费中,沪、深证交所、中登公司和四家期货交易所将再度联手,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将从9月1日起实施,预计调整后全年证券、期货市场合计可减轻投资者交易成本155亿元。

  事实上,尽管年内已连续两次降低费用,但市场仍对降低费用能否直接落到投资者存有争议。

  对此,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解释称,“本次将由证券业协会牵头、督促,从技术方面将前述几次降低费用囤积在证券公司的好处,落实到投资者身上。”

  对于是否降低印花税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证监会会在自身范围内努力推进,积极协调、配合财政部、税务总局等部门,研究印花税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8月2日下午,沪深交易所迅速公告称,9月1日起,A股经手费收费标准,将由目前按成交金额0.087‰双向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0.0696‰双向收取,降幅为20%。

  此外,中登公司在上海市场向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从按成交面额的0.375‰收取,调降为按成交面额的0.3‰收取。证券公司收取并留存的沪市A股过户费,同比下调20%。

  当天下午,上期所、郑商所、大商所、中金易所也陆续挂出手续费用调整公告。前三家期交所手续费整体降幅分别为26%、17%、15.5%,中金所手续费将按成交金额的0.025%收取,降幅为28.57%。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国国宝佛像在日本展览期间被盗
  • 体育奥运-男乒张继科4-1胜王皓夺第18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学者呼吁高速路遇特殊天气应取消收费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体操刘璇:常人无法体会失去冠军的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7种驱蚊产品效果PK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雨天果冻凉鞋 奢侈品牌为富豪定制麻将盒
  • 尚品揭秘奥运巨星豪宅 葡萄酒生钱的四种方式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灵隐铜殿佛像在日本被盗 千年古刹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