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板建设路径终敲定 采取逐步扩大试点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0:11  北京商报微博

  采取逐步扩大试点方式 相关概念股大涨

  近段时间,新三板“绯闻”不断,特别是推出路径,曾传出各种版本。不过,记者昨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新三板的筹建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逐步扩大试点的方式最终胜出,如果时机合适的话,正式消息可能近期就会公布。

  新三板将逐步扩大试点

  日前,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新三板建设将采取逐步扩大试点的方式,初期将选择少数城市条件成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不会对已有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并称,目前证监会正在按照国务院的部署稳步推进新三板的推出工作。

  昨日,记者从新三板代办券商人士处了解到,新三板的建设方案已基本尘埃落定,对于扩容方式,仍将采用中关村试点模式,且这一模式已获得了监管部门批准。年内试点范围可能扩大至上海、天津、武汉、深圳等国家高新园区,而未来将采取“成熟一个批准一个”的方式扩大试点。

  此前,中关村和地方交易所、主要高新园区曾就新三板的建设路径展开竞争,地方交易所希望出现一个“多中心的新三板市场”,而各地高新园区则力争首批进入新三板试点范围。扩容方式也曾有多种版本,如小范围少数试点、选择1/3园区试点、全部进入试点等。

  进入候场三季度或推出

  新三板试点至今已有6年半,但始终仅允许在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内注册企业经备案后在该板块进行股份转让交易。监管层若允许非中关村园区的外地园区企业申报,则意味着扩容试点得到落实。有券商投行人士告诉记者,监管层最快将在今年9月受理除中关村园区以外的外地园区企业在“新三板”的备案材料,届时新三板扩容或将正式成行。

  国泰君安场外市场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三板相关工作今年已加速运作,目前制度、相关准备工作和交易规则等方面条件都已具备。7月16日,《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完成了征求意见,在法律上扫除了新三板扩容及活跃交易的障碍。

  “采取逐步试点的方式,是监管层在考虑到目前市况下市场的资金承受力和投资者信心而做出的决定,为了更好地保障新三板推出。”中邮证券高级投资策略分析师程毅敏表示。不过,他认为,新三板推出的主要影响是上市公司的壳资源价值将会出现大幅下移,对A股市场的资金分流并不大。

  受益概念股应声大涨

  “逐步扩大试点的推出方式,意味着新三板推出初期的扩容压力并没有市场原来想象中那么大。”跟踪新三板概念股多时的上海三升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赵袭表示。他认为,逐步扩大试点的方式将对目前已形成了一个板块的新三板概念股造成分化。

  昨日,在19只新三板概念股中,中关村一马当先;高新发展亦以涨停报收;东湖高新苏州高新海泰发展均上涨超过5%。而鲁信创投、长春高新等则表现并不抢眼,甚至下跌。

  新三板的推出,券商、投行是直接的受益者,它们可从中获得企业挂牌费、交易佣金、持续督导费等。昨日,券商股悉数飘红,平均涨幅超过2%,位居两市所有板块前列。据悉,目前,主要券商手中的新三板项目,第一目标都是在北京全国性市场挂牌,预计券商9月就可以展开第一批申报。商报记者 王丹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5位最会穿衣的女人 范爷周迅粉裙争艳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遇冷 上海真比不过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