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交所通知做好退市准备 三股命悬一线

  结构性机会值得期待

  前段时间,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曾经说过:“今年底肯定有退市公司出现。”

  昨日,深交所要求各会员在9月7日之前完成“退市整理期”证券行情另板揭示的技术改造准备工作

  从2007年底以来,A股已经5年没有一家公司退市了。前段时间,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曾经说过:“今年底肯定有退市公司出现。”就在昨日,深交所通知各单位做好退市技术准备,看来监管层真的要动真格的了。

  退市股票给予30日整理期

  昨日,深交所官网发布公告,要求各会员在9月7日之前完成“退市整理期”证券行情另板揭示的技术改造准备工作。测试时间另行安排。

  在深交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将给予公司股票三十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板”进行交易。三十个交易日期满后,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如果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间,发生全天停牌,则“退市整理期”相应顺延。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间,证券代码保持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

  深交所要求各会员、行情信息服务商的行情揭示系统应能设置“退市整理板”,支持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证券行情的专板揭示,深交所还将增加“Z”字段类型定义,用以标识处于“退市整理期”的证券。

  三个股濒临退市

  从最新的退市制度来看,今年如果有退市公司,很有可能是在应暂停上市的公司中出现。交易所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对2012年以前暂停上市的公司,作出是否核准恢复上市的决定,届时未核准恢复上市,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ST炎黄、S*ST聚友、*ST朝华三家公司各有难处,距离退市仅一线之隔。

  就在其他ST公司保壳如火如荼进展之时,多次重组未成的*ST炎黄再一次宣告中止重组。与鲁地控股筹划的重组,本与市场上最热的矿产资源有关,但*ST炎黄却无奈宣布中止,鲁地控股随即转身与ST泰复商讨重组事宜,由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再次告吹,主营业务尚未恢复,又临退市大限的紧迫形势,若半年内不出现奇迹,*ST炎黄恐将成为A股退市新政剑下必退无疑的上市公司。

  S*ST聚友的情况更为复杂,由于股改方案被否,重组方案虽然获股东大会通过也无济于事。目前S*ST聚友仍未提出新的股改方案,按照深交所的退市方案,公司要在剩余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完成股改及重组工作将比较艰难。

  昨日,*ST朝华发布2012年中报,公司亏损面继续扩大。在终止了原重大重组方案之后,公司表示正在积极推进新的重组事宜。由于原有业务全部停滞,重组是*ST朝华保壳的唯一途径。目前重组方案尚处于筹划阶段,如果不在年内完成资产重组并恢复上市,*ST朝华就将退市。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