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续反弹还需量能配合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19: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8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全日震荡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72.77点,上涨20.00点,涨幅0.70%,成交913.04亿元;深证成指报12230.69点,上涨102.19点,涨幅0.84%,成交631.57亿元;中小板指数报6044.12点,上涨31.90点,涨幅0.53%,成交184.69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十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阶段底部信号显现

  短期市场能够真正走好还要依赖于新热点的龙头股能够制造充分的赚钱效应。另外我们也还认为仅仅是反弹而已,不要抱有过高的预期,关于中期趋势的判断前期已经多次说明,不再赘述。反弹的第一目标位置在2900点附近,届时我们需要关注其阻力的状况,强阻力位在2950点附近。

  湘财证券:大盘短线向上概率较大

  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大盘的K线组合已经摆出了向上攻击的形态,指数有效站稳2875点时,多头能量就可能在很短的时间迅速释放。再有,包括相对强弱指数在内的部分技术指标已经有发出短线买入信号的迹象,如果成交量能够配合,大盘短线向上运行就是大概率事件。

  倍新咨询:系统性机会不确定 超跌股有战机

  没有足够利好支撑,整个市场反弹就出现没有成交量的配合状况。所以,即使部分行业报出各种利好,但绝非系统性机会来临,更多属于我们认为的结构性行情。因此,跟着政策性利好,重点把握超跌股最具安全性,收益也可能相对最大化。

  金证顾问:超跌反弹忐忑不定 坚定信心弃弱留强

  笔者认为,弱势反弹中,投资者应该积极进行调仓换股、弃弱留强,可坚决持有反弹力度较大,同时,均线系统支撑力度较大的个股;对于受到均线系统反压严重,反弹得不到量能配合的弱势股应该坚决回避。

  华讯财经:缩量上涨 延续反弹还需量能配合

  后市成交量如无法有效放大,反弹持续性尚待观察。近期大盘将震荡筑底,在升势未确立之际,建议投资者都要保持谨慎,严控仓位。此外,近期银行、地产板块有启动迹象,短期投资者可以关注投资机会。

  中方信富:难道是外资建仓了

  今天资金净流入,从表面看热点杂乱无章。但是我们再仔细分析下来,发现一个现象,今天13个涨停的股票中有5个有外资股东,包含了4个行业,难道真的是外资开始建仓了?这个问题值得我们的研究员深入推敲下。

  股海网:仍需关注市场的三点隐患

  技术上看股指在此点位附近有企稳反弹的需求。不过市场目前仍有三点隐患抑制市场反弹的步伐。首先,国内通胀压力仍居高位,虽然短期政策出现观望,但未来政策紧缩方向难以改变。

  中原证券:资金面逐步回暖 A股小幅上扬

  短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煤炭、有色金属以及银行、券商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对于消费行业展现出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可适当把握。建议投资者短线可适当关注关注能源电力、公用事业等防御类品种的投资机会;对于新能源以及节能环保等新兴行业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适度关注。

  国诚投资:煤炭和金融股转强 让市场看到机会

  近期,深成指的强劲企稳,形成了很好的氛围;但从近几个月的整体走势观察,深成指前期调整较深;但另一个侧面,深成指对近几个月趋势的强势维持,显示了市场更积极的思维。而煤炭和银行的转强,将给市场上涨带来契机。

  山东神光:大盘新的平衡不可靠

  低估值安全性高的银行、医药板块成为投资者的选择,而高估值的科技股、创业板还在释放风险,行进在价值回归的道路上。从领涨板块看,白酒虽业绩增长确定,但夏季是销售淡季,持续走强的概率较小,国际版概念个股完全靠想象支撑,也不靠谱。因此,盘中的领涨板块不具备带动大盘反弹的素质。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