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10月2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7:16  新浪财经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综述:道指收跌0.1% 纳指收高0.8%

  美东时间10月22日16:00(北京时间10月2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08点,收于11,132.49点,跌幅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72点,收于2,479.39点,涨幅0.8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82点,收于1,183.08点,涨幅0.24%。

  点评: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对A股影响偏中性。

  秦皇岛煤价单月飙涨7% 五大电企再濒亏损边缘

  最近一个月来,秦皇岛港的煤价大幅上涨,让发电公司叫苦不迭。10月22日,发热量5500大卡的大同优混平仓价为每吨760~780元,而在9月25日,同样发热量的大同优混平仓价为710~720元,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价格大约上涨了7%。

  点评: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将对该板块上市公司形成利好,但却对电力企业的业绩有一定的影响。

  汽车业十二五规划重点发展新能源车

  在即将出台的中国汽车业“十二五”规划中,将提出到2015年,中国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达到百万辆的目标。业内专家认为,中国要赶上全球汽车业新一轮技术变革的潮流,就必须要达到这个目标。

  点评:汽车业十二五规划的出炉将对汽车板块和相关的新能源板块形成利好。

  美国301调查指向我国新能源补贴

  贸易保护战的硝烟,波及到新能源产业。10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接受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的请求,着手调查中国的新能源产品补贴政策。这项调查涉及中国的风能、太阳能、高效电池和新能源汽车行业的154家企业。

  点评:未来中美之间关于新能源方面的“较量”将严重影响该产业的发展,也将对该领域的上市公司产生偏负面的影响。

  房产税试点或于明年3月前出台

  出席2010招商证券论坛的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22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房产税试点或许在明年3月前就会批准出台,未来几个月的房价将保持平稳甚至小幅回调,房地产企业须调整策略和转型。她还建议改革土地招拍挂制度和出让金制度,降低土地价格在房产价格中的占比。

  点评:该项政策意在抑制住房投机投资,对上市房企影响偏负面。

  542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24.91%营收增幅跑输GDP

  经过半年左右的震荡整理,上证指数在2010年10月份终于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但对于大盘未来的走势,仍是众说纷纭。而随着10月末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披露2010年三季报,其所反映的上市公司基本面情况此时无疑将对投资者产生重要作用。

  点评:上市公司业绩是二级市场股价的基石,三季度业绩较好的公司值得投资者关注。

  18家公司今日集体亮相 创业板组团发布三季报

  18家创业板公司今日“组团”发布三季报,上市不到两周的创业板新秀易世达净利润实现了翻番,成为今日业绩最漂亮的创业板公司。不过,同易世达相比,18家企业中有3家企业业绩出现了令人担忧的下滑。

  点评:近期创业板公司成长性引人关注,三季报将是对创业板公司的一个检验。

  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220亿

  人民币升值、加息、CPI创新高三大数据合力影响上周市场,盘面上,抗通胀、原料涨价成为行情主线索,“二八分化”、“赚指数不赚钱”现象比上周明显缓解。10月18日至22日间五个交易日,大盘资金整体净流出220亿元,资金净流出板块家数与净流入板块家数比为9:1,显然部分前期获利资金已出现减持。

  点评:在整体市场呈现资金净流出的时候,资金净流入板块格外值得投资者关注。

  险资发力做多A股 持仓比例创新高

  近日从可靠渠道获悉,9月份以来,社保、保险资金和QFII对A股均进行了大幅加仓。其中,保险资金入市最为激进,截至目前,其整体持有股票和股票型基金比例已经创下新高。

  点评:大的机构资金走向可以作为投资者操作的参考,投资者可以关注保险资金的后续走向。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