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7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7:06  新浪财经

  四部委拟出台地方融资平台清理细则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财政部、发改委、央行、银监会拟联合发文,就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清理,出台更具操作性的文件。目前,相应的文件已在有关部门征求意见。

  点评:四部委联手地方融资平台清理细则,银行股未来走向引发关注。

  财政部官员称房产税改革可考虑差别税率 地产股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尹伯钦日前表示:“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可考虑差别税率,可考虑由原值征收改为按评估值征收。”分析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尹伯钦的这一表态,实际点出了未来房产税改革的重点。

  点评:不过从尹伯钦的表态和透露的信息看,房产税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并没有市场期望的那么大,尹伯钦称“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房地产市场的问题”。地产调控政策仍然没有终止,地产股未来走势难以乐观。

  银监会披露1.5万亿平台贷款风险 超过全行业拨备

  7月20日下午,中国银监会召开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议,会中通报了当下三大信贷风险敞口,也打消了业界对下半年信贷管控放松的乐观预期。

  点评:商业银行截至6月末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达7.66万亿元。银监会首次通报了这类贷款的风险状况:认为目前存在严重偿还风险的贷款,占比23%。这意味着融资平台贷款的风险敞口约在1.5万亿元。而同期银监会公布的整个银行业的拨备约在1.3万亿元。

  有色金属十二五规划草案出炉有色金属板块个股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尚福山在23日举行的“2010中国铜钴资源高峰论坛”上首次披露了有色金属行业“十二五”规划草案。按照规划,到2015年,十种有色金属(铜、铝、铅、锌、镍、锡、锑、镁、海绵钛、汞)产量控制在4100万吨以内。

  点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预计,2015年我国四种基本金属表观消费量将达到4380万吨。其中:铜830万吨,铝2400万吨,铅500万吨,锌650万吨。

  57家中报仅9家增长 券商股低迷预示A股不容乐观中报专题

  证券券行业正遇到2007年以来最大的业绩下行考验。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行业上半年经营情况,上半年行业净利润同比下滑33.1%。

  点评:在上半年A股市场震荡下调过程中,券商板块成为跌幅最大的行业,在沪深300指数下跌27.51%的背景下,券商行业流通股本加权平均下跌47.01%。

  光大银行IPO今日上会 分析师预计定价在3元上下

  今日光大银行A股IPO申请将接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对于其能否顺利过会,业界似乎无多少疑虑,而关注点仍聚焦在定价方面。《第一财经日报》在采访后发现,分析师普遍将其定价看到3元上下。

  点评:兴业证券银行分析师吴畏认为,初步预计光大银行的融资总规模在185亿~210亿元之间,可以增加3.3~3.74个百分点的核心资本。

  新兴能源产业规划呼之欲出 5万亿或掀投资巨浪

  市场各方期待已久的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在经过多次更改和完善后,已经进入最后审批阶段,并有望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出台。7月20日,在2010年上半年能源经济形势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江冰透露,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正按有关程序准备上报国务院审批。

  点评:我国经济增长长期依赖大量资源、资金的投入,伴随着生产材料成本的上升、资源环境的约束和国际竞争格局的变化,原有的发展模式迫切需要改善,此次计划投入5万亿进行新兴产业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安徽十二五纲要初稿出炉 安徽板块个股

  安徽省2009年GDP突破一万亿元,达到10052.9亿元。即将到来的“十二五”,安徽省规划在2009年的基础上再新增一万亿元。《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初稿日前出炉,提出了发展目标。

  点评:《规划》初稿中明确指出,要充分发挥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龙头作用,同时继续实施工业强省、东向发展、大力促进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加快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发展、实施城乡统筹发展、坚持可持续发展六大战略,安徽概念股及皖江区域概念或将受追捧。

  尤洛卡双林股份国腾电子三新股今日申购指南

  尤洛卡(300099)、双林股份(300100)、国腾电子(300101)创业板三新股今日申购。

  点评:华泰联合证券保守预计国腾电子、尤洛卡、双林股份上市首日涨幅约30%、15%、15%。 申银万国预测尤洛卡、双林股份、国腾电子上市首日涨幅中值分别为30%、10%、40%。

  农行计入指数或将产生成份股调整效应 农行H股大涨幕后

  农业银行将于7月29日进入沪深300现货指数,并同时进入上证180、上证50、上证超大盘、中证100等成份指数。

  点评:有分析人士称,将增加金融板块权重,助力期现市场反弹,影响期指操作策略。

  监管趋严 投行IPO持续督导全面加强

  相关监管部门已开始要求投行每月上报一次IPO项目的持续督导报告,并要求投行每月核查一次IPO项目募集资金用途,对其他持续督导责任——如定期走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等也进行了全面加强。

  点评: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强,各家投行在IPO持续督导责任上不得不投入比以往更多的精力。

  美今年银行业破产数已逾百

  美国银行业破产风潮仍旧持续。上周五,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宣布7家地方银行破产,至此,美国今年破产的银行数量突破100家,达到103家。

  点评:就在美国中小银行仍处水深火热之时,一些大型银行发放巨额薪酬的问题再次引起市场的关注。美国“薪酬沙皇”费恩伯格向包括高盛集团和美国银行在内的17 家受援银行提出要求,呼吁其采取一种新的薪酬政策,内容是在公司面临威胁的情况下允许董事削减顶级高管的薪酬。有数据显示,这些银行在接受数十亿美元援助的同时向高管支付合计16亿美元的巨额薪酬。

  综述:道指收高1% 纳指上扬1.05%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消息 周五美国股市收高,标普突破重要的1100点关口。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2.32点,收于10,424.62点,涨幅0.9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58点,收于2,269.47点,涨幅1.0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98点,收于1,102.67点,涨幅0.82%。

  点评:至此本周美国股市收高,道指较2010年开盘点位仅损失了不到4点。GE提高分红以及其他一些企业宣布盈利强劲增长,推动股市走强。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