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缩量小阳能否带来一线生机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17: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震荡整理,收一根缩量十字星。盘中旅游板块、海南板块、科技板块等表现活跃,带动市场人气,推动股指一度重返3000点上方,金融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等表现疲弱,拖累股指。两市个股普涨,近1300家个股收红。沪指收报2994点,涨0.25%。大盘将如何演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华讯财经:杀跌动能衰竭 热点散乱上攻意愿不强

  大盘在经历了短期的连续下跌以后风险已经逐步释放,目前两大决定性因素成交量不足和政策面的不明朗严重制约了大盘的反弹走势。但是毕竟2010年中国的经济还在快速的增长,我们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在显著提升。所以投资者短期也不用过于悲观,可以用中线的思路逢低布局政策受益的前期涨幅不大的优质个股。

  银华投资:反弹高度有限

  今天的反弹仅仅只是技术性反弹,反弹结束后市场将迎来更深的跌幅,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反弹就是逢高卖出的好机会。耐心等待政策转变的机会。

  股市在线:市场或缓和企稳 可尝试性介入

  A股今日依然维持震荡格局,不过盘中反弹力度明显增强,市场信心稍有回稳。我们认为后市将逐步企稳,只是过程可能比较缓和,因为信心的恢复难以一蹴而就。近期A股已经出现了8%以上的跌幅,个股超跌,而导致大幅下挫的主要是政策调控的心理担忧,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在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时表示,中国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仍然相对宽松,显示当前政策是由非常宽松向中性过渡的阶段,总方向并未改变,市场有一定过度反应嫌疑。我们依然认为市场大趋势并没有改变,在这种背景下,市场的不理性调整给投资者带来了低位介入机会,考虑到市场的企稳过程可能存在一定的反复,投资者可以逢低逐步介入有估值优势的优秀企业。

  世基投资:企稳迹象渐明朗 短期或缩量整固

  昨日3000点失守后,恐慌情绪有再度爆发之际,我们明确提醒投资者,即使指数还会创出低点,但市场已经进入短期底部构筑期,今天的行情总体上符合这一判断。后市来看,我们认为底部的构筑仍未完成,仍有继续整固需求,急剧萎缩的量能可能会制约反弹空间,且这一缩量趋势可能会继续维持,因此,预计短期市场会进入缩量震荡阶段。

  北京首证:企稳未能确认 仍需谨慎对待

  今日反弹至3000点附近后走势开始反复震荡,由于对紧缩政策的担忧,引发本轮市场调整。虽然今日抛单相对减弱,部分题材类个股也在今日盘中跃跃欲试,但目前趋势依然处到空头的排列当中,下跌趋势未能企稳确认。投资者对今日的反弹依然谨慎面对,不可盲目抢超跌反弹。但对于一些近几天调整行情中跌幅较大和较快的品种,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可逢低进行分批吸纳,操作上切不可追高。

  倍新咨询:地量低价 将现长阳

  今日大盘震荡小幅收高,与本栏的预期相符,成交量极度萎缩,沪市成交仅878亿,为年内地量。我们说过成交量萎缩并不重要,地量说明底部已现。未来三个交易日将必须站上120日均线,现在120日均线是3091点,距今日收盘还有近一百点,三个交易日必须完成这样的升幅,否则技术上只能认为是弱反弹,这对于多方打击是巨大的,因为弱反弹之后,大盘将遭到更猛烈的下跌。看得出来前期热点板块的主力都没有出局,所以,三天涨一百点是根据技术、博弈形式的综合判断。

  东吴证券:中阳线值得期待

  今日大盘盘中再次考验2970点一线的支撑,由于盘中的主动性抛盘远小于本周的前几个交易日,因此,大盘在此区域探底反弹的概率较大。另外,今日上海市场的成交金额仅为878亿,已经运行到地量区域,这也在提示大盘短线即将反弹。我们预计,明日或下周初,大盘应该有机会拉出一根中阳线。

  东海证券:技术反弹要求强烈

  今日上证综指结束了前几个交易日长阴连续向下的走势,收出低位长上下影线的阳十字星,具备明显的止跌意味。本周四个交易日内,有三个交易日上海市场单日成交不足1000亿元,地量之后随后有望产生较为强烈的超跌反弹。从前半年的股指运行节奏来看,基本上也是在上海市场成交量萎缩到千亿之后出现了较大的反弹。最近几个交易日内,上海市场跌幅最多超过300余点,比例接近9%,众多中小盘股价格已经远离前期高点达到20-30%,这种较为严重的超跌将使得其后期的反弹也将较为轻松。预计股指后期或有回抽确认半年线的较大可能。

  新旗舰中心:关注短线反弹力度

  经过连续四天的下跌,股指终于在今日勉强收红,显示市场在下方支撑区域的承接力度在逐步转强,同时,多项技术指标的超卖现象仍没有得到明显改观,对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短线市场还有继续反弹的能力。而5日均线的得失将是短线反弹强弱的观察点,如果不能快速有效的向5日均线发起主动攻击,那么不排除市场在反弹后还将有再度调整的要求。

  中国证券网:多头打响反弹第一枪

  两市大盘早盘震荡。尾盘和连续的跳水不同的是,今日尾盘走出拉升的行情,日线收小阳线,从日线上看,沪指上方半年线对大盘构成了较大的压力,5日线继续下行,成为大盘的第一道压力,日线的技术指标KDJ中的J线开始走平,继续在低位钝化、 MACD绿柱继续放大,深成指重新收复万二,沪指距离11.2日低点一步之遥,从分钟分时图上看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看大盘有继续上扬的可能。技术上看,明日大盘仍有震荡走高的需求,大盘将会重上3000,并将对第一道压力线展开攻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