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盘力量不足反弹无功而返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17: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再度下挫,沪指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银行股成为主要做空力量,盘中虽然煤炭、农业等板块一度强势上扬,两市也在这些热点板块的带动下在午后几度翻红,不过投资者仍表现谨慎,尾市时两市回落,沪指3000点未能守住。截至收盘,沪指报2986点,跌1.09%。大盘将如何演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华讯财经:量能不足 尾盘跳水挥手告别三千

  本论的大盘下跌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流动性不足的担忧。一方面供给的大量增加包括大小非的解禁压力和今年一月新股发行规模是过去八年一月份的规模总和,另一方面就是供给的担忧特别是国家1月13日突然公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使得市场担忧国家的后期货币政策的变化。第二,政策的真空期。短期的政策自去年中央经济会议之后出现了短期的真空。但是随着春节后我国两会的召开,市场即将迎来政策的密集期。目前投资者可以积极利用大盘的震荡调仓换股,逢低布局那些未来国家有望出台政策扶持行业中的龙头个股。

  山东神光:银行股不止跌 反弹永无望

  深证成指7连阴,在08年熊市时,6月6日—6月17日出现过一次8连阴,周四可能是深成指的最后一跌。沪市周三跌幅、成交量都开始收敛,周四可能在2950点处出现“十字星”的变盘信号,谨慎期待。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指数运行于生命线之下,预示行情维持弱势,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3031、3006、3032点,本周五生命线开始短暂的上翘,预示行情在周五可能小幅上冲。

  银华投资:市场进入个股活跃期

  从目前市场成交量看,沪市已经连续三天维持在1000亿成交量左右,短期内市场难有大幅反击能力,但是有题材炒作前景的个股依然会相当活跃,毕竟千亿左右的成交量足够短线资金腾挪。在随后的时间里,个股行情将越来越活跃,最终推动股指产生一波反弹行情。

  东吴证券:大盘反弹一触即发

  今日上证指数的低点刚好运行到去年11月27日与12月22日所形成低点的连线位置。由于该下降趋势线对大盘短期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因此,我们认为大盘可能会在2970点附近短线展开反弹,其目标位依然是我们近期提出的3110点附近。如果指数运行到该点位遇阻,那么届时就是战略性撤退的最佳时机。

  北京首证:弱势仍将延续 谨慎对待反弹

  尽管大盘一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不过大盘还是显示出了一定的反弹要求,而且3000点是市场预期的支撑点位,在当前点位存在技术反弹需求,由于受到重挫的信心难以迅速恢复,指数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都不会太强,市场弱势震荡的总体格局将维持,所以建议投资者不要急于抢反弹,耐心等待市场进一步企稳。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的连跌已经开始挑战投资者的耐心极限,虽然当前或许不是最佳介入机会,但介入时机应该已经临近,在宏观经济和企业业绩的支撑下,市场的中长趋势仍值得期待。

  股市在线:个股超跌 最后时刻的等待

  受到挫伤的信心很难迅速回暖,弱势震荡的格局可能仍有延续。不过我们认为市场绝大多数人处于恐惧、担忧情绪时,最黑暗的时刻或许已经过去。近期沪指跌幅已经达到8.6%,个股出现超跌,而下跌的始作俑者,却是政策调控的心理担忧,理性而言,单次的政策调控并不会有实质性影响,而未来的调控趋势,我们认为领导层也是根据经济的变动做适当改变,短期内并不会完全转向,所以市场有反应过度的嫌疑。反观经济,总态势良好,企业内在价值在不断提升,A股的总体估值相对企业的高成长也不算高。

  国诚投资:形态高度决定下跌空间

  沪指今日盘中四度跌破3000点关口,因此跌破有效,均线空头排列典型,而盘面气氛较为低迷,即便出现技术反弹,大盘仍将向下寻求支撑,而从复合M头测算功能看出,向下的空间为形态高度250点的空间,即下方较为有效的支撑在2800-2850点区域。鉴于市场目前尚难看出主流迹象及领涨板块尚未崛起,建议多看少动,静待机宜。

  世基投资:超跌酝酿反弹 把握机会减轻损失

  大盘今天的低点已经逼近11月以来两次调整的低点形成的下降通道下轨,同时跌破3000点也应有技术性反抽,因此,理论上来看,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到来,只不过由于信心难以在短时间内恢复,反弹力度有限可能一波三折。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对于连续下跌的个股应该逢低适当补仓,等待反弹卖出做差价以摊薄成本,减轻损失。

  新旗舰中心:短线多空还会展开争夺

  今日股指以小阴线报收于3000点整数关口之下,短线来看还有惯性下探的要求,不过与此同时,短线指标开始出现背离迹象。对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短线多空在目前的区域仍会继续争夺,股指有望在明日探低后再度展开反弹,届时重点关注权重股能否形成合力带领大盘在探低之后发力反攻。

  南京证券:银行股领跌 股指3000点失守

  尽管一年期央票利率并未提升,不过市场加息预期却依旧风生水起,而银行收缩信贷的消息将持续给予市场以资金面紧张的心理暗示,这也使得市场对于未来的预期更加混乱,后危机时代之下市场将面临更多的政策以及资金的重重博弈。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股指积重难返,上行面临较大的压力。不过,应该看到,深成指已经连跌5日,技术指标都处于超跌状态,短线市场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但在两会之前政策面仍然将处于纷繁复杂的状态,因此,近期行情机会总体不多,市场操作难度也较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