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缩量上涨震荡上扬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7: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市场传闻股指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沪深两市今日强势上扬,成交额较昨日放大近三成,占沪深300(3558.857,58.12,1.66%)权重最大的金融板块领涨两市,股指期货概念股中6只涨停。不过其他板块表现不佳,两市仍有近1000只个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报3262.6点,涨1.58%,沪深300报3559点,涨1.67%。后市将如何发展,十大机构的看点:

  广州万隆:如何认识指数上升 个股调整的格局

  大盘在大盘指标股的带动下,不断走强。最高上升到3267点,离11月的高位只差不到一百点了。上证指数以3262点报收,全天上升51点,上升幅度是1.58%,深成指数全天上升140点,上升幅度是1.04%。

  东吴证券:大盘短线有震荡要求

  今日大盘顺利的突破了20日线的压制,并向3361点与3334点连线所构成的下降压力线运行。截至目前,该下降压力线已经运行到3280点附近。由于大盘在过去的一周里累计一定的涨幅,因此,我们估计,大盘短线可能在该点位附近短线震荡整理,并选择最终的运行方向。

  世基投资:蓝筹井喷推大盘大涨 震荡或将加剧

  就后市来看,如果蓝筹股能继续走好,成交量稳步回升,则大盘仍有充足的上行动力,投资者对此应密切关注,操作上,二八格局初步形成,市场震荡力度将进一步加剧,建议可适当关注部分涨幅不大的蓝筹品种,同时逢高减持炒作过高的题材股。

  倍新咨询:有望创新高 区域选成渝

  终于冲击30日均线上方强阻力区,一则是机构年终做账,二则冲关也必须有指标股配合,今天有点二八行情的味道,但明显比前两次“切换”过程平稳,说明12月中旬的下跌客观上有利于行情向上发展。昨天我们说今明两天在攻击阻力区过程中的量价关系极为重要,今天的情况及格以上,量放出来了,指数动力一般,且大多数个股下跌,五浪是五浪,创新高概率也不小,现在已经处于加速赶顶阶段了。

  股市在线:指数或技术回档 把握局部机会

  市场今日成功突破5日均线,均线指标全部收复,而且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显示多头强劲。不过从盘面来看,权重板块支撑股指,而个股活跃度整体下降,市场分化比较明显,大盘经过连续上攻之后,技术压力变的明显,特别是成交量如果不能维持,权重股就难以持续活跃,股指震荡的可能性就会进一步加大。

  银华投资:券商撬动大市值板块

  周三上证指数呈高开高走、震荡拉升的态势,金融、石油石化等权重蓝筹强劲攀升,但二三线股纷纷获利回吐明显。就量能来看,两市交易量明显放大,做多资金踊跃,说明在股指期货预期将推出的背景下,蓝筹股行情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受到投资者青睐。

  华讯财经:指标股全线启动 三连阳迎接虎年

  最近两周大盘急跌快涨的过山车似的行情,把不少投资者搞得晕头转向。满仓怕亏损,空仓怕踏空,十分难受。其实最近大盘的走势正是主力资金调仓换股的一个明显体现,随着2009年行情的接近尾声,今天的盘面也已经开始悄然的出现了新的变化,今年涨幅较小的大盘指标股似乎已经苏醒,开始跃跃欲试。这无疑使我们对于2010年的行情更加期待,投资者操作上短期不用追高,可以对于前期涨幅不大的优质品种逢低介入。

  国诚投资:收官日之战能否完美

  今日市场价升量增,较前几日明显放量,指数一举突破20和30日均线,MACD金叉及红柱出现,意味着着短期反弹动能依然存在,若权重股能够维持强势,大盘将延续反弹格局。

  北京首证:权重股表现强势 市场分歧仍在

  以银行和石化为首的权重股的积极上拉,并未得到个股的积极响应,黄线和白线距离的进一步拉大,说明市场分化的进一步加剧。而且,盘中的反复震荡也说明多空分歧依然较大,预计后市大盘将以震荡上扬的走势来化解上行压力。

  东海证券:市场风格成功转换

  上证综指今日收出放量中阳线,一举向上突破了制约行情已久的30日均线的压制,并开始逐步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预示着短期市场开始逐步步入强势区域。不过从市场结构来看,个股分化较为明显,上海市场过半的个股处于下跌之中,深圳市场则更加明显。因此,在指数上扬的同时,也应高度关注中小盘股方面的风险。后期市场的主要机会将在大盘股之中。今日上海市场成交量超过1600亿元,考虑到近期已经无新的大盘股发行,预计后期成交量水平有望进一步上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