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会议利好大盘上行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17: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盘中震荡整理,小幅上扬。上周五强势的权重股如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有所调整,而中小市值个股普遍活跃,两市逾1300只个股上扬,这使市场全日处于震荡格局,临近尾市时,万科A率地产股放量拉升,推动股指,深成指再度创下本年度新高。两市成交额较上周五萎缩逾三成。截至收盘,沪指报3331.9点,涨0.45%,深成指报14051.52点,涨1.2%。会议结束,后市是否上行,十大机构的看法:

  华讯财经:小阳线收盘市场再藏玄机

  尽管本周中国重工等9只新股发行,短期对于市场的资金面产生一定了压力。但是考虑到近期一方面新基金发行明显加速,另一方面近期又是政策的敏感期,大盘的反复震荡给了我们布局明年行情的绝佳机会。

  银华投资:股市运行已进入大蓝筹阶段

  本周将有9新股集中发行,其中大盘股中国重工今日将接受投资者申购。业内人士预计,募资超百亿的中国重工此次冻结资金量可能超过8000亿元,市场资金面或受考验。因此今天上涨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缩量,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结束,多空双方处于观望中,成交量出现一定萎缩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关键在于后市不能够出现持续萎缩。

  世基投资:深成指床年内新高 上涨格局已形成

  从市场内部分析来看,深成指屡次作为行情先行指标,今日已经率先创新高,对后期市场发展表率作用明显,相对滞后的上证指数料将受此激发,进一步加大上升力度,此外,地产、航运等蓝筹尾市的活跃进一步印证了我们关于蓝筹行情开启的观点,金融、石化这些主力权重今日的休整,是在为进一步上升做好充分准备,一旦重新发力,指数涨升幅度将极为可观。

  广州万隆:题材股PK大蓝筹 引领加速行情

  在上周五大蓝筹突然爆发,市场多预期“二八”即将来临,其实猛拉大蓝筹很有可能是主力资金的一个大阴谋,让市场认为题材股行情宣告结束,大多数不坚定的筹码纷纷抛售,主力目的在于拉升前的洗盘,如果此判断成立那么这些题材股短期内很有可能还有一个拉升出货行情。而大蓝筹目前也已经是两市估值最低的品种,长远来看依然值得关注。

  南京证券:政策平稳缓解忧虑 市场继续震荡上行

  整体来看,政策基调的不变、基本面不断向好依旧对股指中期向上提供重要支撑,而短线来看,受益于政策利好的农业板块屡受资金热捧,业绩成长明确的泛消费类板块依旧是市场关注的主要焦点,市场也将继续在权重股表现平稳,个股表现活跃的总体基调下继续维持震荡上扬的运行趋势。

  国诚投资:大盘创新高的动力有多大

  作为市场先行指标的深成指在万科、金地、招商等权重地产股推动下,今日再创年内新高。而四大行资本充足率达标,解除了短期内大型银行从资本市场巨额融资的忧虑,有利于银行板块的走势;日K线上,沪指连续反弹已逼近前高,5日线的良好支撑,后市有望依托5日线再起升势,创新高的时间为期不远。

  股市在线:经济会议消除政策担忧 将回暖

  成交量的萎缩反映市场信心还有待进一步恢复,不过因为经济工作会议的结束,市场对宏观政策的猜忌和忧虑逐步消除,这有利于市场信心的回暖;本周发行的唯一一只大盘股中国重工今日也申购完毕,下一阶段市场的资金压力也将得到缓解。结合外盘来看,国际主要股指依然稳中趋强。所以综合起来考量,我们认为市场下一阶段震荡盘升的几率更大。

  倍新咨询:主题投资短期内仍是主旋律

  后市突破前期新高已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主题投资板块继续成为拉动市场的主要力量,开来市场的人气暂时还难以脱离主题的号召力,主题投资板块至少在短期内仍是市场的主旋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传达的信息和本栏的预期基本一致,市场的反映相对温和,这也说明目前市场的强度还是不错的。

  东吴证券:平仓盘变现概率加大

  上证指数经过六个交易日的反弹,已经将前期的近300点的下跌基本收复,强劲的反弹也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筹码。正常情况下,当指数接近前期高点的时候,短线获利筹码变现的可能性就会加大。另外,我们注意到,近一段时间两市大盘的的成交量呈现跳跃式变化,这说明投资者整体持股的信心正在动摇,如果短期内不能恢复稳定,大盘可能会发生较大的变化。

  东海证券:量价背离迹象明显

  今日上证综指收出一根高位小阴线,实体和上下影线部分都较短,市场明显处于新股扩容压力之下的观望期,尤其是上海市场成交量迅速萎缩到1757亿元的水平,较上周五减少近700亿元,以此低的量能水平,股指将很难逾越前期形成的天量区域高点和次高点。深成指尽管创出反弹新高,但量价背离情况也较为严重,如果房地产板块的强势不能延续,深成指仍将面临一定调整压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