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10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7:02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专家预计四季度GDP增长10.6% 建议适时调整货币政策

  “四季度GDP增速有望达到10.6%,CPI有望转正并增长0.5%。”24日,北京大学CCER中国经济观察第19次报告会公布的“朗润预测”显示,“内需高速增长,外贸持续复苏,保八几成定局,物价转正可期”成为包括国家信息中心、社科院、摩根士丹利、中金等在内的21家权威机构对于当前经济的看法。

  IMF调高中国经济增长率:今年超八明年保九

  IMF已经进一步调高了今年中国的增长率至8.5%,而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超过8%,甚至达到9%也是可以预见的。

  油价本月底上调可能性加大 汽油每升或涨2毛多

  自10月7日以来,国际油价从70美元下方一路飙升至80美元,累计涨幅已经超过14%。在国际油价涨势如虹的带动下,关于国内油价本月底将上调的预期也日益升温。

  【国内市场】

  深交所批准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上市

  深交所上市委召开会议审议了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的上市申请,审议通过28家公司的上市申请。根据上市委的审核意见,深交所批准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上市。

  两市本周2573.32亿股解禁 工行将实现全流通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沪深两市将释放解禁股2573.32亿股,相比上周的26.92亿股,大幅增长9459.14%,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28.99%。其中沪市2569.67亿股,深市3.65亿股。

  工行明天全流通 成市值最大A股

  据工商银行披露,该行股东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所持的2360亿股限售股将于明天上市流通。届时,工行将实现A股全流通,流通市值将超过中国石化而成为A股第一。

  【国际市场】

  纽约油价跌破81美元 上周涨2.5%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温和跌收,收盘价跌破81美元/桶。

  纽约金价跌收0.2%周涨0.5% 连涨四周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纽约市场的黄金期货合约小幅跌收,周涨幅也缩减至1%以下。

  综述:资源股拖累美股低收

  由于投资者利用微软等公司好于预期的业绩以及二手房销量报告等利好因素来逢高卖出股票,美股周五低收。美元的上涨给大宗商品市场带来压力,进而打击了原材料与能源相关股票。

  【公司产业】

  兖煤申购澳矿Felix有条件放行 3年内需上市

  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最大的一宗收购案被澳大利亚方面有条件放行,兖州煤业以33.33亿澳元价格收购Felix公司获得澳大利亚批准,但被限定了众多条件。

  万科金地今年业绩将创历史新高

  26日,万科A\金地集团公布三季报。两公司业绩均大幅增长。其中,万科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1%;金地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38.3%。两公司均表示,全年业绩将创历史新高。

  2007年虚假记载利润 ST建通三季报无法按期披露

  ST建通(600149)公告,因公司2007年度报告虚假记载利润17,158,106.11元,现正在进行调账,导致2009年第三季度年报无法按期披露,特此申请停牌一天(停牌时间为2009年10月26日)。

  光大证券三季净利增45% 交易性金融资产增37倍

  光大证券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56亿元,同比增长44.59%;基本每股收益0.63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37亿元。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