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科三季度净利润增101% 金地增338.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4: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万晶

  26日,万科A(000002)、金地集团(600383)公布三季报。两公司业绩均大幅增长。其中,万科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1%;金地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38.3%。两公司均表示,全年业绩将创历史新高。

  万科三季度净利翻番

  万科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4亿元,同比增长46.3%,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长101%。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95.4亿元,净利润29.6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31.1%和29.9%。

  截至三季度末,万科尚有450.2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共计393.7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万科实现销售金额461.5亿元,销售面积510.3万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9.6%和26.8%。万科称,因前三季度销售金额接近2008年全年,而10月以来销售形势依然良好,预计今年销售金额超过2007年的523.6亿元,创新高已无悬念。

  对于三季度部分城市相比年中销售高峰出现了不同程度回落,万科总裁郁亮认为,三季度成交量与供应存在一定关系。今年以来市场回暖导致可售存量迅速消化,短期内的新增供应跟不上销售,到三季度市场可售资源降至近年来低点,制约成交量的扩大。

  郁亮指出:“9月份多数城市的批售面积较7、8月份已出现上升,反映出新房供应紧张的局面正逐步改善。新房逐步入市,有助于四季度房价趋于稳定和实现较为理想的交易量。”

  郁亮同时表示,万科“没有志在必得的土地,宁可错过,绝不拿错”。今年前三季度万科共获取新增项目30个,按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632.7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约2686元/平方米,低于2007年。

  万科三季报还显示,今年1-9月,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降低11.6%,销售费用比去年同期降低17.6%,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比去年同期降低35%。

  金地预收款144亿元

  金地集团(600383)同日公布三季报,第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2亿元,同比增长338.3%,基本每股收益0.21元。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6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5亿元。

  前三季度,金地集团已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3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9%;累计销售金额149.6亿元,同比增长90.6%。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

  金地称,随着下半年在各地项目推盘力度加大,以及目前高达144亿元的预收账款,今年全年业绩有望创新高。据了解,未来两个月金地将新推或加推多个项目,包括深圳上塘道、广州荔湖城、东莞博登湖、南京名京、南京自在城、杭州自在城、天津格林世界、武汉格林春岸、西安湖城大境、沈阳滨河国际社区等10多个重点项目。

  土地储备方面,今年金地在一线城市与重点二线城市积极获取优质土地。截至目前,未结算的项目资源约1144万平方米,其中今年新增7块地,规划可售面积124万平方米。三季报数据还显示,报告期内金地的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压缩近1.29亿元,降幅高达38.34%。

  华侨城A(000069)也公布了三季报,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1.71亿元,同比增长28.85%,基本每股收益0.051元。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24.76亿元,同比增长46.6%,净利润5.87亿元,同比增长12.72%,基本每股收益为0.224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