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9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07:06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对外贸易仍低谷徘徊

  据上海海关十六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前八个月,上海关区合计实现进出口总值三千一百七十一亿四千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二十二点八。其中八月份出口降幅有所扩大。

  截至去年底八成央企设立境外企业实现盈利

  商务部1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2008年金融危机冲击全球经济,但截至去年底,有八成中央企业设立的境外企业实现盈利,表明央企对外投资取得明显成效。

  【国内市场】

  创业板发审会今日审核首批7家企业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9月13日透露,创业板首次发审会将于9月17日召开,对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进行审核。

  深交所:中小板公司募资不得进行风险投资

  深交所相关部门制定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风险投资》,并于15日发布实施。该备忘录强调中小板公司不得使用募集资金进行风险投资,从严要求履行信息披露和审批程序。

  兴业证券月底报申请 券商排队IPO

  记者日前从兴业证券了解到,兴业证券前期的上市筹备工作初步完成,计划在9月底向证监会递交申报材料,即将跨入等待过会的券商行列。

  10月股市迎来解禁最高峰 解禁市值达20000亿元

  今年10月,A股市场将迎来今年乃至股改以来解禁股的最高峰。在主板IPO持续进行、创业板即将开通、国际板加速及公司再融资导致股票供给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解禁最高峰的到来将为A股走势增加一颗分量不轻的砝码。

  【国际市场】

  综述:工业产出超预期 美股收高

  因工业产出报告又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经济转好的证据,美股周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美股在过去9个交易日中有8个交易日收高,主要股指周三又创下今年新高。

  纽约金价高收1.4% 创18个月新高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纽约市场最近期黄金合约在盘中创下18个月新高。市场人士似乎认为全球经济的复苏将引发通胀,将黄金作为替代性投资品的需求明显增长。

  库存降幅超预期 纽约油价高收2.2%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高收2%以上,收盘价突破72美元/桶。今天油价上涨可能主要得益于美元汇率下滑和上周原油库存超预期减少470万桶。

  【公司产业】

  河北钢铁整体上市方案21日上会 三公司17日起停牌

  河北钢铁集团旗下的三家上市公司唐钢股份/邯郸钢铁/承德钒钛16日晚间同时发布公告称,三公司今日分别接到证监会通知,将于9月21日审核三家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三公司股票于9月17日起停牌,待公告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后复牌。

  力诺太阳实际控制人高元坤失踪10个月后现身

  在神秘失踪了约10个月后,力诺太阳实际控制人高元坤现身。力诺太阳昨晚公告称,前期因个人原因无法取得联系的公司实际控制人高元坤已于9月16日回到力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力诺集团)工作。

  五粮液老总年入6.78万低薪遭质疑

  著名财经撰稿人李德林日前发表题为《唐桥巨资买五粮液 清廉工资单的秘密》的博文,对五粮液高管普遍不足10万元的年薪提出疑问。

  新华都回应逃税传闻:符合中国相关法律

  9月16日晚消息,针对有媒体报道的国税总局正在暗中调查紫金矿业二股东陈发树减持纳税情况一事,新华都总裁助理李欣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因中国有相关法律实行暂缓收取资本利得税,因此陈发树减持行为并不违规。

  中石化将川气东送天然气出厂价上调10%

  据记者了解,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上周在天然气公司系统内下发文件,川气东送天然气出厂价格以基准价格上浮10%执行。

  宁波联合量身转让 两胡润榜富豪或接手

  两位分别执掌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荣盛)和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恒逸)的企业家,在2008年胡润百富榜中分列211位、149位。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