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9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07:35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权威人士称国家正计划提高垄断行业上缴利润

  据相关权威人士昨日透露,目前发改委正就“关于加强收入分配调节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诸项改革可能于今年内陆续出台。对垄断行业收入过高问题的调节,将会是其中的重要部分。

    六部门支持服务外包企业境内外上市

    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6部门9日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离岸外包业务用人民币计价结算,并支持符合条件的服务外包企业境内外上市。

    夏季达沃斯论坛10日召开 温家宝将出席致辞

    将于本月10日—12日举行的2009夏季达沃斯年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办城市大连市代市长李万才表示,除开闭幕式外,将举办70多场研讨会和辩论会,着重阐释科技领域的创新,以及科技如何推动经济增长等,这些议题对防止世界经济进一步衰退具有重要意义。

  【国内市场】

    中小板三新股今日上市

    根据深交所公告,信立泰罗莱家纺奥飞动漫三新股今日登陆中小板,使得该板块个股增为293只。其中,信立泰有望成为生物医药行业第一高价股。

    股市反弹企稳 9公司大小非减持套现近8.5亿

    刚刚企稳的股票市场再次迎来大小非减持的高潮,今日有9家公司宣布股东抛售消息。根据减持期间的平均股价计算,套现金额接近8.5亿元。

  【国际市场】

    综述:标普500收盘创09年新高

    美股周三小幅上扬,主要股指已连续第四天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2.62点,报收2060.39点,涨幅为1.1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7.98点,报收1033.37点,涨幅为0.78%。标准普尔500指数与纳指收盘均创自去年10月以来新高。

  【公司产业】

    五粮液缘何被查 三大疑点待解

    五粮液昨天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遭立案调查。该公告于昨天上午收盘后5分钟发布,不仅为五粮液公司史上所未见,也为中国证券稽查史上所罕见。五粮液因何遭立案调查?分析人士认为,或与公司涉嫌年报造假及偷税漏税等三种质疑有关。

    中国人寿董事长:可能入股农行或国开行

    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杨超9日在中国人寿2009年全球公司开访日上表示,中国人寿入股非上市金融机构是符合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和定位。入股农行或国家开发银行都有可能,双方也都有合作的意向。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