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部门支持服务外包企业境内外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04: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鼓励离岸外包业务用人民币结算

  本报记者 任晓 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6部门9日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离岸外包业务用人民币计价结算,并支持符合条件的服务外包企业境内外上市。

  《意见》指出,为降低服务外包企业的汇率风险,鼓励服务外包企业发展离岸外包业务时采用人民币计价结算。积极培育外汇市场,在现有外汇远期、掉期等汇率风险管理工具的基础上,大力推动人民币汇率避险产品的发展。简化服务外包企业外汇收支审核手续。

  同时,多渠道拓展服务外包企业直接融资途径。力争支持一批有实力、发展前景好、就业能力强的服务外包企业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融资,提升我国服务外包企业的国际竞争力;鼓励现有符合条件的服务外包企业充分运用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和公司债、可转换债券等直接融资工具满足企业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探索发行服务外包中小企业集合债券。鼓励各类担保机构联合提供担保服务,提高集合债券信用等级;支持各类社会资金通过参控股或债权等投资方式支持服务外包企业发展。

  《意见》提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要降低短期险费率,对国别风险较小的国家降低中长期险费率,切实提高出口信用保险对示范城市服务外包产业出口的覆盖率;要创新保险产品类型,各中资保险公司要积极发展科技保险,加大对符合服务外包企业特点的保险服务支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