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钱:博客收费已暂停 侯宁不够仗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4:53  汉网-长江日报

  知钱致本报电子邮件:博客收费已经暂停

  本地律师:官司赢的可能性小

  本报讯 (记者 肖年红) 闹得沸沸扬扬的侯宁“博客收费门”事件近日有了新进展。6月10日,北京知钱俱乐部称,收到法院传票,已暂停博客收费。

  暂停收费博客服务

  6月4日本报刊发《侯宁收费博客“招惹”麻烦  一亏损股民状告“知钱”》,6月5日又刊发《侯宁再次回应 “博客收费门” 网调九成股民不接受收费》,引起全国反响。

  昨日,知钱俱乐部网站给本报发来电子邮件称,博客收费已经暂停。记者在该网站上也看到《关于暂停收费博客的公告》,张贴在网上时间大约为6月10日上午10时30分。该公告称,收费博客是博客时代传播财富知识的创新,虽然是象征性收费,但体现了对博主知识产权和脑力劳动的尊重。为表示对法律的尊重,网站决定暂停原收费博客的服务,待最终判决后决定是否保留该项业务。在此期间,对于已购买点卡的朋友愿意以变通方式做出补偿。

  回应侯宁称其“不够仗义”

  去年9月,被网民称为“空头司令”的侯宁通过知钱网站,开立了中国第一个收费投资博客,但是今年3月份,侯宁与知钱“分道扬镳”。

  今年6月初,一位股民杜先生因看侯宁博客亏损更是将北京知钱俱乐部告上法庭。6月9日北京知钱收到法院的起诉书和传票,暂停原收费博客的服务。

  侯宁此前表示,自己将把收费博客所得捐给一名东北重症女孩。

  北京知钱俱乐部负责人向贵成辩称:“当初也就是出于一种好玩的心情试一试看,一元钱一次的点击费率又能赚到什么钱呢?我们压根就没把它当成一个生意。”

  还针对侯宁“那个地方(知钱)不值得留恋”,该负责人表示,侯宁“显得不够仗义”。

  本地律师:股民告状难赢官司

  昨晚,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童高波律师认为,股民杜先生要想赢官司,困难很大。

  童高波指出,即使是博客收费服务,但投资意见也只能是仅供参考,最终决定权还是在自己。如果知钱俱乐部网站和博客没有“承诺结果”(比如收益率),要想证明“读博”与“亏损”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是相当困难的。

  另外,是不是股市“黑嘴”,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则需要证监部门最后认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