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研究红筹回归A股 推进国际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姚均芳、王宇)中国人民银行13日公布的《2008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指出,应进一步优化金融市场参与者结构。

  报告指出,在外汇市场,可以考虑进一步引入境外机构参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外汇交易;在债券市场,可以考虑发展多样化债券产品,特别是发展浮动利率产品和利率衍生品,增加债券市场的流动性、提高债券市场效率,吸引境外融资者和投资者。

  在股票市场,进一步研究红筹企业回归A股市场以及推进国际板建设的相关问题,增强中国证券市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

  在黄金市场,继续发挥外资会员连接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作用;在期货市场,可以考虑进一步优化投资者结构,促进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投资者队伍的形成,推动相关企业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推动各类金融机构参与金融期货业务。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