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3月1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6:58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统计局:2月信贷投放继续超万亿元

  国家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广义货币(M2)增速连续两个月持续回升,2月新增贷款仍然会超过1万亿元。

  中钢协建议上调钢材出口退税率

  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2月份我国出口钢材下降至156万吨,同比下降62%,环比下降18%,创下52个月新低。中钢协已经向财政部等相关部门递交了一份钢材出口退税上调的建议。

  装备制造振兴第一单:30亿设备采购落户大连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终于“开闸”,价值30多亿元的核电和风电设备采购落子大连。“此次签约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这是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公布以来签的第一个大单。”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签字仪式上表示。

  央行副行长:目前正在研究如何规范民间融资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9日举行小型记者见面会时表示,民间融资不违法的要规范,违法的要坚决打击,并表示目前人民银行和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如何规范民间融资活动。

  厉以宁反对将国有股分给百姓 贾康称外储不可分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陈万志做客某电视节目,畅谈把国有股份分给老百姓,提出全民分红的“均富”论。今天记者就此问题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时,厉委员明确表示反对,“俄罗斯就是经验教训”。

  【国内市场】

  A股持仓账户数创7个月新高 新增户数环比降两成

  中登公司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A股持仓账户数近期连续回升,上周该数据环比再增41.3万户,达4788.03万户,创近7个月(2008年8月4日-8月8日)来新高,A股账户的持仓比例为38.82%,较前一周上升0.24个百分点。

  QFII营业部表现抢眼 二月行情生力军揭开面纱

  上海证券交易所刚刚公布的2月份全国券商营业部排行榜中显示,2月份总成交金额(不含权证交易金额)排名前两位的营业部均为著名的QFII营业部。跌宕起伏的“2月行情”的生力军终于浮出水面。

  复旦博导内参建议设立大小非特别基金

  3月10日晚间消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徐桂华周二在复旦公共经济问题双周论坛上建议,设立大小非“特别基金”,并分三步解决大小非问题。

  大宗交易骤然升温 中金营业部腾挪大蓝筹逾3亿

  3月10日晚间消息,沉寂两周后,大宗交易平台最近骤然升温。中金营业部周二腾挪大蓝筹逾3亿,市场人士猜测应为QFII对倒。

  【国际市场】

  综述:美股创4个月来单日最高涨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79.44点,报收6926.49点,涨幅为5.8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3.07点,报收719.60点,涨幅为6.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89.64点,报收1358.28点,涨幅为7.07%。

  EIA调降预期 纽约油价跌收2.9%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下午2:30(北京时间周三凌晨2点30分),纽约商业交易所的4月原油合约下跌1.36美元,收于45.71美元,跌幅为2.9%。早盘该合约一度涨至48.32美元,这主要得益于市场猜测OPEC将在周末会议上做出减产决定。

  美股大涨 纽约金价跌破900美元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下午1:30(北京时间周三凌晨1点30分),纽约商业交易所的4月黄金合约下跌22.10美元,收于895.90美元/盎司,跌幅为2.4%。早盘该合约创下了891.10美元的盘中最低值。

  传通用汽车拟出售欧宝至少一半股份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消息,据一名知情人士周二称,通用汽车正计划将旗下欧宝(Opel)部门的至少50%股份出售给一家拥有德国政府担保的投资者。

  【公司产业】

  长江电力千亿整体上市破茧在望

  “长江电力整体上市方案已经上交。”3月7日,一位接近长江电力的人士对记者透露,根据目前的方案,此次放入长江电力的资产将包括三峡剩余的全部18台机组,每台机组评估价值50多亿,涉及资产总额达1000亿元。但这位人士表示,至于何时能够获批,还要看主管部门的意见。

  传央企建言振兴航运业 航运股飙升中国远洋涨停

  受到投资希腊码头获批、BDI连续多日走势稳步上扬等消息刺激,航运股今日走势强劲,中国远洋更是涨停,报收于10.76元。

  南方电网再提整体上市 资产规模3000亿

  两年前就递交过上市申请的南方电网,昨天重提整体上市消息。南方电网董事长袁懋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推进股权改革,推进南方电网的股份制上市,这项工作已做了两年,今年将继续推进上市,但对于具体时间表仍需要政府批准。”

  冠福家用小非或借道大宗交易抛尽套现近3000万

  深交所大宗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冠福家用两日共6笔成交583.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2%),成交价为4.68元/股,冠福家用三季报显示,第三大流通股东福建恒联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股份恰为583.46万股,此次借道大宗交易套现近3000万元的或正是福建恒联股份有限公司。

  大股东推动亏损造纸厂注入两面针

  两面针刚刚宣布要重组柳江的一个造纸厂。而这家造纸厂曾是柳州化工以每年360万租凭的,从造纸厂的业绩来看从2005年-2007年造纸厂净利润连年亏损,就是这样一个厂子,两面针却意指此为公司战略转型的核心。

  福建高速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2008年年报

  福建高速等多家上市公司昨日发布了2008年年报。

    相关专题:

    操盘必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