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正青被判四年咆哮公堂 大呼有冤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10:46  经济观察报
董正青被判四年咆哮公堂大呼有冤情
董正青(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魏黎明

  在被羁押约一年半之后,广发证券原总裁董正青等来了一个他极不愿意接受的结果。

  1月9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开庭宣判,董正青犯泄露内幕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其弟董德伟及其中专同学赵书亚犯内幕交易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和一年九个月。

  在庭上,董正青等三人当即表示上诉。董正青并提出“有话要说”,被法官拒绝后,坐在地上,双脚捶地,踢倒一个麦克风架,口中大呼“有冤情”,后被法警拖出法庭。庭审现场一度出现混乱。

  内幕交易罪不能成立

  9日上午9时15分左右,董正青一如既往地微笑着走进法庭,招牌式黑框眼镜,两鬓依然斑白,面容光洁,发型整齐。入座前后,董正青不时向旁听席的家属和律师点头致意。庭审当天,有约60人参与旁听,其中包括部分家属及广发证券的部分员工。

  当日庭审未再进行辩论环节,法官当庭宣读判决:董正青犯泄露内幕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董德伟犯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500万元。赵书亚犯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法院并判决,收缴董德伟、赵书亚违法所得2800多万元和100万元,收归国库。

  此前,该案曾于去年7月18日和8月1日先后两次开庭。公诉机关指控,董正青涉嫌内幕交易罪和泄露内幕信息罪,董德伟、赵书亚涉嫌内幕交易罪。(详见本报去年7月21日报道)

  法院查明:从2006年2月开始,时任广发证券总裁的董正青以支持延边公路股改为由,多次要求董德伟买入延边公路股票。同年5月中旬,董正青利用其掌握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的内幕信息,向董德伟泄露内幕信息,建议董德伟买入和卖出延边公路股票。同期,董正青又将该内幕信息泄露给赵书亚。

  董德伟利用该内幕信息,在2006年5月10日至同年6月5日期间,利用其控制的多个他人账户买卖延边公路股票,获利人民币22846712.42元。赵书亚利用该内幕信息,在上述期间,利用其控制的账户买卖延边公路股票,获利约人民币100万元。

  为应付中国证监会调查,董正青、董德伟、赵书亚经密谋,由董德伟、赵书亚伙同他人向中国证监会作伪证。期间,董德伟指使多人迅速提取买卖延边公路股票的全部资金。

  法院最终判决,董正青作为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在该内幕信息公开之前,向董德伟、赵书亚泄露内幕信息,情节严重,构成泄露内幕信息罪。董德伟、赵书亚非法获取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的内幕信息后,在该内幕信息公开前,买入、卖出延边公路股票,情节严重,构成内幕交易罪。法院认为,公诉机关的相关指控事实清楚,证据充分。

  但法院同时认为,由于现有证据尚不足以证实董正青与董德伟、赵书亚有内幕交易的共同主观故意及客观行为,故指控董正青内幕交易罪名不能成立。

  咆哮“公堂”

  法官宣判完毕,董正青等三人当即表示不服判决,要求上诉。董正青并举手表示 “有话要说”,称判决不公,要求公开审判。法官同意三人作简单发言,但随后多次提醒先发言的赵书亚、董德伟注意措辞,最终指董德伟发表不当言论,禁止三人继续发言,命令法警将三人带出法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董正青不服判决庭上打滚

    券商内幕交易第一案一审判决 董正青获刑4年

    董正青泄露内幕信息罪成立 获刑四年

    董正青案审判刺激广发系全线飙升

    公诉方缺充足证据 董正青案开庭时间一推再推

    三被告再次翻供 董正青承认与广发高层矛盾

    董正青自爆家丑:广发证券历史上的股东是假的

    董正青案件休庭 量刑标准业内有分歧

    董正青内幕交易案追踪:最高刑期10年以内

  来源:经济观察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