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非实施过桥减持 散户会否接盘(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7: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三峡银行产品同时约定,该产品优先类保证收益,预期收益6.5%。有分析师认为,单靠二级市场售出获利,要保证6.5%的收益并不乐观。

  长城证券分析师雷万钧认为,西部矿业解禁“小非”已经对二级市场形成很大压力。7月15日,西部矿业12家股东解禁股份有12.24亿股,以7月14日收盘价格14.96元计算,西部矿业解禁规模为183亿元。

  昨日西部矿业收盘价10.38元,已经较7月14日收盘价格14.96元跌去4.58元,在大约一月内跌幅约为30.6%。

  大多数分析师短时间内看淡西部矿业。wind资讯8月11日统计,12家机构发布西部矿业评级,其中9家看平,2家看涨,1家强烈看跌。在此情况下,要在二级市场售出实现6.5%的预期收益具有挑战。

  三峡银行为何还要冒风险发行该保证收益产品?三峡银行一位销售人员承认,整个理财产品存在收益风险。但他强调,产品优先类投资保证收益,而进取类将以全部投资为优先份额提供担保。

  “进取类风险较高,面临全部亏本可能。”该人员说,而如果产品在二级市场售出获利,则该投资公司则可以获得扣除优先类固定收益及运营成本后的利润。“如果有公司看好西部矿业未来一年表现就会投资。”该销售人员说。

  据了解,创收8号并非三峡银行、重庆信托首次挂钩安瑞盛持有的西部矿业股票。此前三峡银行也发行过一款理财产品挂钩瑞安盛手中股票。去年9月30日,重庆信托宣布推出“金融资产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募集资金10亿元,投资于安瑞盛持有的5000万股西部矿业股份收益权。

  此番再次设计产品承接安瑞盛手中西部矿业股票,重庆信托的举动耐人寻味。据三峡银行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已经有一家投资公司担任了产品进取类投资人,但他没有透露投资公司的身份。

  问题在于,无论是谁担任进取投资公司,这看起来都是一笔风险极高的买卖。在大盘弱势,个股并不被分析师看好的情况下,要想有收益,二级市场拉高获利成为必然的技术性选择。

  但这一点充满未知,根据全景网昨日统计,上证指数自2007年10月16日的6124.04最高点调整至到今年最低的2284.58点,期间有20只股票缩水超过80%,其中西部矿业下跌86.15%,位居前十。

  在此剧烈调整行情下,今年不少投资西部矿业的投资者深陷套牢境地。反弹解套成为不少投资者抱有的期待,他们还会接过“小非”的“过桥减持”股票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