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矿业小非实施过桥减持 散户难接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7: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摊薄后成本约为1元,西部矿业“小非”投资2年实现逾5倍收益

  证券时报记者 孙 闻

  本报讯 借道三峡银行银信合作理财产品,西部矿业二股东悄然“过桥减持”解禁限售股份;凭借摊薄后1元左右的低投资成本,该减持“小非”将在2年投资时间里实现多倍投资收益。

  西部矿业连现大宗交易

  短短5天时间,西部矿业连续出现两次大宗交易,合计减持股份超过5000万股,两笔成交合计金额高达5.29亿元。

  8月22日,西部矿业身影出现在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数据显示,当日西部矿业大宗成交1600万股,成交价格10.38元/股,合计成交金额达1.6608亿元。

  时隔3天,西部矿业于8月26日再度出现在大宗交易中,这次成交量达到3750万股,成交金额高达人民币3.6337亿元。

  几天之内,西部矿业大宗交易合计5350万股,成交金额5.29亿元。西部矿业2007年7月12日上市后总股本23.83亿股,此次两笔大宗交易股票数量达到西部矿业总股本的2.245%。

  是谁在大宗交易市场不断减持西部矿业?西部矿业证券事务代表接受咨询时表示,西部矿业属于新老划断后的IPO公司,解除限售的“小非”不超过5%数额即可以自行在大宗交易市场减持,公司尚无股东披露信息。

  《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专场业务办理指南(试行)》规定,大宗交易中减持比例达到5%的、5%以上大股东,因减持股份导致其持股比例低于5%的应履行相关信息披露及交易规定,已实施股改公司的股票,持股5%以上股东每增减1%时必须公告。

  由于西部矿业属新老划断后的IPO股票,不是股改股票,因此毋需遵循持股5%以上股东每增减1%时必须公告规定。连续大宗交易的“小非”沉默如迷。

  二股东“过桥减持”

  尽管尚无明确公告,但减持西部矿业股份的“小非”也并非无迹可寻。根据西部矿业7月10日的公告,7月15日起,西部矿业有12.237亿股有现售条件流通股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51.36%。解禁股份分别为北京安瑞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安尚实业有限公司、新疆塔城国际资源有限公司、CHINA MINING PARTNERS LTD等12家股东所持有。

  其中北京安瑞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安尚实业有限公司是第二和第三大股东,解禁股数量分别为2.6922亿股、2.4999亿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1.3%、10.49%;其余10家“小非”股东持股比例从8.07%到0.4%不等。

  记者获悉,西部矿业二股东安瑞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安瑞盛)已经明确制定了减持方案:通过三峡银行发行的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实现“过桥减持”。

  记者获得的三峡银行产品资料显示,该产品投资期限为12个月,募集资金总规模约6亿元,其中优先类计划不超过4.5亿元。个人投资者最低投资额为5万元、机构最低投资额为50万元,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5%。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