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非面临新政提前抛售 3天12亿逃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小非面临新政提前抛售3天12亿逃股市

  本报讯 (文/表 记者 张忠安) A股20日大涨7.63%,市场归其为证监会将引入大宗股份交易的券商中介及二次发售机制所刺激。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细则尚未出台的政策对于股市是利好还是利空,有待观察,而这一消息目前只能使大小非股东噤若寒蝉,捷足先逃。而沪深两市的大宗交易也显示,自8月20日以来,大小非通过大宗交易来减持股票的宗数陡然猛增,不少蓝筹大盘股也难逃次劫。

  记者统计发现,在8月20日到22日的三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出现23宗共涉及15只股票,交易股票数量高达12998万股,而交易额更是高达近12亿元。

  在这三个交易日中,深市共有8只股票合计成交5465.58股,交易金额为36976.77万元。而沪市共有8只股票合计成交7532.14万股,交易金额为80216.96万元。两市总交易金额为117252.73万元。

  20日,市场有消息称证监会将引入大宗股份交易的券商中介及二次发售机制,而22日,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向媒体证实,证监会正在讨论该项机制,思路尚在研究,还不能详尽披露。但该负责人透露,引入券商中介旨在避免私下“关联交易”或“过桥减持”,而二次发售旨在分散大宗股份,不会一味“锁定”大小非或限制其进入流通。

  有分析人士表示,此前监管层已明令大宗的股改限售股减持需取道大宗交易平台,但存在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过桥减持”的隐患,对缓解二级市场压力有限。为减少大小非减持对二级市场的冲击,监管层才研究引入券商中介和二次发售的具体措施。该人士认为,新机制可以被看作是监管层发出将出台限制“大小非”减持措施的信号,这可能是加速“大小非”提前抛售“出逃”的主要原因。股评人士叶檀也认为,这一尚未出台的政策对股市是利好还是利空,仍然有待观察,而这一消息目前只能使大小非“捷足先逃”。

    相关报道:

    谨防大小非“惊慌出逃”

    分红新政出台抛售或不划算 大小非问题望终结

    二次发售打草惊蛇 大小非减持愈演愈烈

    减持趋紧 大小非或加速出逃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