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次日新华社再维稳 A股难深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07:28  东方早报

开幕次日新华社再维稳A股难深跌


  早报记者 杜琴庆

  奥运如火如荼,市场维稳正在进行。奥运开幕首日,A股市场突然暴跌,如此走势让投资者为奥运后行情感到困惑与茫然。8月9日,新华社当即发布题为《A股受困弱市格局稳市尚需多方努力》的股市周评,专门就上周弱市、尤其是上周五的暴跌行情作出分析与评价。文章断言,A股下跌空间有限,稳定股市尚需共同努力。

  上周五,市场并没有正面回应投资者期待已久的“信贷额度加大”消息,相反,沪深两市当日分别大幅下跌4.47%、4.17%,致使沪指不仅创八周来最大周跌幅,盘中更是跌破2600点整数关口,险些再创本轮调整新低。

  “漠视利好,放大利空。”新华社援引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李锋的话解释,中国南车的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国内PPI保持较高增速可能导致企业盈利预期下降等国内因素,加上美国次贷危机继续蔓延、隔夜美股的暴跌等外围市场的影响等,是市场在基本面向好的情况下继续做空的原因。

  此外,文章指出,上周五的跳水原因,还可能包括市场此前期待奥运会之前可能出台的“救市”举措随着奥运会的开幕而落空。

  文章在断言市场下跌空间已不大的同时,特别指出,“市场信心的恢复需要过程,更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方面,脆弱的市场心理需要监管层精心呵护,给投资者稳定的预期;另一方面投资者也需要做出理性判断,并逐渐从心理上摆脱对政策的依赖。”

    相关报道:

    新华社:理性看待8月份的大小非冲击波

    新华社:股市应为投资者提供财富机会

    新华社再发述评:A股长期投资价值日益显现

    新华社:市场信心重聚 稳定已成强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