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R胎动 中移动回归A股方式或有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1:58  证券日报

  CDR还是IPO?

  今年5月曾有消息说,中移动已经递交回归A股的申请,但随后王建宙在香港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中移动仍未递交申请,不过期望可以尽快进行。

  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一旦获批回归A股,将基于两个原则进行:一是由于中国移动有充裕的现金,发行的规模肯定不会很大;第二,为了保证新老股东利益,中移动希望不采用发行新股的模式,而由母公司出售旧股给新股东。

  目前,中国移动是世界上市值最大的电信公司,达到3000亿美金。业内人士估计,中国移动内地市场出售股份的比例不会超过10%。

  王建宙同时也透露,由于红筹公司回归A股尚无先例,很多程序性问题需要解决。而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红筹股公司A股上市的规章正在制定中,很快就会出台。

  但是,薛涛海认为,引入CDR方式将更好地配合政府推动金融体制改革,加强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步伐,并逐步实现将我国打造成国际性金融中心的目标。而且,红筹公司发行CDR,与现行法律法规不存在冲突,不需要证监会对很多事项豁免,避免了“搭车”效应。

  业内人士分析,《学习时报》是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报纸,关注社会变革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薛涛海发表的文章,很可能预示着CDR即将开闸。一旦CDR实施,中移动可能是试点。

  记者在7月14日致电中移动香港,该公司综合部雷雨表示,关于回归A股现在没有更多消息。

  “CDR还是IPO,取决于中移动公司。无论哪种形式回归A股,对于中移动来说,在融资额方面都没有影响。”赵锡军表示。

  记者致电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现在并没有对CDR进行研究。不过除了证监会,CDR还需要外汇管理局等机构共同协商。赵锡军表示,今年内估计不会正式实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