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完成对网通换股合并今日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1:2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联通完成对网通换股合并今日复牌


  1100亿出售CDMA,未来发展前景被各方专家看好

  林彦龙

  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昨日联合在香港举办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记者 林彦龙)停牌数天的中国联通重组方案昨天终于揭盅。中国联通公告称,与中国网通以换股形式完成合并,并以110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向中国电信出售CDMA。平安证券行业分析师刘军认为,合并方案没有超出市场预期,2009年新联通业绩开始有望走出低迷状态,步入业绩提升的长期趋势,对新联通股价未来的提升空间持乐观态度。中国联通今天复牌。

  每股网通换1.508股联通

  昨天16:30,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发布联合公告,中国联通向中国网通提出以协议安排方式对两家公司实施合并。该合并将采用协议安排,以换股形式完成,每股中国网通股份将换取1.508股中国联通股份,每股中国网通美国存托股份换取3.016股中国联通美国存托股份。

  公告中表示,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的合并,“符合固定网络和移动网络融合的发展趋势,有利于合并后的集团确立清晰的战略目标。”通过合并,中国网通希望可以和中国联通实现优势互补,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技术和产品的创新能力。合并后的集团将成为一家规模更大、全国经营、具备更强市场竞争力的全业务电信运营商,提供包括移动、固网、宽带、数据及增值业务等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电信服务,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中国网通董事长左迅生先生表示:“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合并后组成的集团,可以获取全业务经营权,在固网和移动网络融合的基础上,实现宽带业务的腾飞。更为重要的是,合并可能把中国网通稳定的现金流与中国联通快速增长的潜力相结合,通过优势互补,可为合并后的集团的未来发展注入增长动力,预计能使其更好地把握中国移动通信市场和宽带业务增长的机会,为可持续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此次合并的建议需要得到中国网通股东和中国联通股东的同意和批准。刘军认为,按照停牌前的股价,合并计划给中国网通以3%的溢价,但这个方案符合市场估计,相信在股东大会上不会有什么阻力。

  1100亿出售CDMA

  昨晚中国联通同时宣布,中国联通及其全资拥有的中国运营公司已于2008年6月2日和中国电信订立《关于CDMA业务转让的框架协议》,拟向中国电信出售CDMA业务,总对价为438亿元。同时,联通集团、联通新时空已于2008年6月2日与电信集团订立《关于CDMA网络转让的框架协议》,拟向电信集团出售CDMA网络资产,总对价为662亿元。据公告,中国电信将以现金支付购买CDMA资产。

  公告称,向中国电信出售CDMA业务,将进一步帮助明确公司的业务重点,集中优势资源实现GSM技术向3G技术的稳步过渡,有利于公司及早建立基于3代技术的领先优势。本次重组将成为新公司未来发展的崭新起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联通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