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眼中已无股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7:51 北京晨报

  记者手记

  一个更值得纪念的“5·19”

  2008年5月19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从5月19日起到5月21日,这3天,是国家哀悼日。在生命的尊严面前,金钱将变得黯然失色。

  这一天,大盘的涨跌不再重要。在这个举国哀伤的时刻,容纳了数十万亿元财富的股市变得安静、坚韧,同时也充满了情义。5月19日,全国股民都是汶川人!大家一起分担痛苦,一起哀悼亡灵。

  昔日那轮伟大的行情只属于1999年。9年前的“5·19”,A股市场从1059.87点拔地而起。新一轮行情的开始,为千万股民带来了希望。当时,中国股市匍匐于千点附近,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只有800多家,两市总市值也仅仅为1.87万亿元。

  9年后的“5·19”,A股毅然挺立在3600点上方。汶川地震了,但股市绝不“地震”!此刻,A股的上市公司家数已突破1500家,数十家企业跻身世界500强。A股总市值高达24万亿元左右,已经接近全国GDP总值。

  但今年的“5·19”,中国股市同样凝聚着巨大的悲痛,举国默哀是对死者的追悼,对生者的慰藉。一个很小的力量,乘以13亿,都可以变成一个巨擘;一个很大的灾难,有13亿人做支撑,我们一定能从容面对。坚强地送走灾难,共筑爱心长城。

  “团结起来,股民也能创造奇迹!”这是2008年“5·19”股民们发自肺腑的话语。而从今以后,“5·19”将不仅仅属于股市,它将是一个更值得纪念的日子。悲痛并坚定着,一个全新的“5·19”,一个感动世界的日子!哀悼之后,我们要昂起头,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晨报记者 王洁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