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眼中已无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7:51 北京晨报

投资者眼中已无股市


昨天14点28分,证券、期货交易所停市3分钟,更有股民呼吁锁仓3天。

  这三天 没人在乎大盘的涨跌

  昨天的A股市场属于灰色。这种庄严、宁静的灰色,是1.4亿股民对汶川地震中遇难同胞们的沉痛哀悼。下午2点28分,全国同哀悼!证券、期货交易停牌市3分钟!这三天,没有人还会在乎市场的涨跌,A股的投资者们,正在以自己的方式悼念遇难同胞。

  股民倡议“锁仓三天”

  坚定锁仓!勿发国难财!这是股民们的另一种爱国方式。最近几天,在各大网站论坛,投资者们都发帖表示有国才有家,此时此刻,所有股民要坚定信心和国家一起共渡难关。而昨天,在和讯网股吧中,网友们发起的“锁仓为汶川地震遇难同胞致哀”的帖子则将股民们的爱国热情推向了高潮。

  昨天一早,一位“梦不见了”的投资者最先在网上发帖。这篇题为“全国哀悼日(19日至21日)我们锁仓为汶川地震遇难同胞致哀”的帖子这样写道:“5月19日至21日是全国哀悼日,让我们股民也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汶川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让我们共同锁仓三天!为灾区同胞献上自己的爱心,为灾区同胞祈福!”黑色加粗的字体、简单朴素的语言,却道出了大批投资者的心声。在19日至21日的全国哀悼日中,投资者的眼中已没有股市。

  “股市下跌,我们不会抱怨!”

  昨天,沪深两市股指威严地收于3604.76点和13197.59点。两市股指微幅下跌,这是对逝者的 沉痛哀悼。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确实有很多投资者加入到了“锁仓悼念逝者”的行动中,两个市场的成交金额加起来也仅有1051.45亿元,而就在前几天,仅沪市成交额就在1000亿元以上。

  如果在平时,股市出现缩量往往意味着市场分歧较大,观望情绪较为浓厚。但昨天的缩量则有着更深层的意义。“不空仓、不抛售,我们不希望在国家受灾时股市也出现‘地震’。”投资者们纷纷表示,在灾难面前,中国股市不会被地震“击败”!

  还有投资者称:“如果这些天股市涨了,我将用赚来的钱全部捐献给灾区!如果股市下跌,我也不会气馁,因为这是对逝者的哀悼,我们不会抱怨!我们只求天堂中死难的朋友可以安息。”感人的话语充斥着每一个论坛,多数股民均表达了“个人力量虽然微薄,但是愿意通过身体力行,以维护受灾期间中国股市稳定”的意愿。

  “机构绝不会在这时抛售”

  “这一场灾难,多少人家破人亡;这一场灾难,多少人悲痛欲绝!我是一个被套的散户,而此时我不再强求解套,我只希望灾区的人民能平安,只希望能多解救一些被废墟压住的孩子!我不再渴望那令人激动的涨停板,不再在乎账户的得失,有什么能比生命更重要的呢?”一位散户在股吧里这样自白。

  而从5月12日下午汶川地震开始的那一刻起,A股也确实在用自己独特的力量力保股市稳定。从上周一到昨天,6个交易日里,沪市大盘顽强地守于3600点一线。“股市走得很稳,大家都扛得比较辛苦。”昨天,北京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其实现在机构资金也很迷茫,大家找不到中线趋势的方向。但是,股市稳定是第一位的,有爱心的机构绝不会在这个时刻抛售。”

  晨报记者 王洁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