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4月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7:03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08年第一季度例会召开

  会议认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从紧货币政策取向。同时,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正确把握金融宏观调控的节奏、重点和力度。

  简评: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从紧的货币政策仍将是当前央行宏观调控的主基调,但具体的调控政策及出台时机可能将视经济形势的变化而定。

  中国证券报:姚刚:始终对违法分子保持高压态势

  证监会日前召开证券监管系统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会议。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打非工作将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始终对违法分子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做到常抓不懈。

  简评:打非工作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是息息相关、并行不悖的。打非是治标,市场建设是根本;打非是手段,建立良好的市场秩序才是目的。

  中国证券报:尽快启动创业板 完善资本市场功能

  截至3月31日,证监会共收到688份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反馈意见,其中,邮件671封,传真17份。3月31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再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的意见。

  简评:社会各界分别从创业板的发行上市标准、发行审核制度等方面对完善创业板发行及相关制度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浪财经:道指上涨46.49点 纳指上涨17.92点

  周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49点,报12,262.89点,涨幅0.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92点,报2,279.10点,涨幅0.7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48点,报1,322.70点,涨幅0.57%。

  简评:周一美国股市小幅走高,花旗集团重组计划以及美国政府强化金融监管力度的方案推动金融板块普遍上扬。但股市第一季度仍蒙受了4年多来的最大损失。  

  第一财经日报:证监会召集中介机构征求创业板意见

  为听取中介机构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的意见,昨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再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的意见。

  简评:创业板的推出有利于完善资本市场功能、扩大对创业企业的资本市场服务,对于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具有积极影响,建议尽快启动创业板。

  证券日报:政策扶持 滨海新区金融改革渐入佳境

  3月17日,天津市于2006年9月上报的《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方案》获得国务院的正式批复。3月23日,成立于去年年底的滨海新区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正式运营,并与美国博乐、软银赛富、德丰杰和国科瑞华四家国际知名创业风险投资公司签署意向书,协议基金规模将达到47亿元。

  简评:21世纪,一个极具潜力的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圈的开发开放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绚丽绽放在渤海湾上的“北方浦东”——天津滨海新区,势必对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证券日报:金飞达等四公司融资申请通过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日前公告称,经过发审委审核,江苏金飞达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帝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均获通过,另外,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增发申请也获通过。

  证券日报:央行今日发行580亿元票据

  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央行今日发行2008年第三十七期580亿元1年期央票。

    上海证券报:亚洲股市首季遭遇滑铁卢

    昨天,受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拖累,亚太股市收盘普遍大幅下挫,这也使得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洲指数(除日本)年内迄今的跌幅达到14%左右,为2002年9月当季以来最差季度表现。

    简评:分析师表示,对美国经济的忧虑主导了亚洲股市昨天的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