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百万:中石油跌到两元都不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4:03 中财网

杨百万:中石油跌到两元都不怕(3)

  他认为,炒股要经常学习,不要盲目跟从,即使对方是名人。

  杨百万:成功止跌有3大标志

  素有民间股神之称的杨百万表示,周一两市大盘继续暴跌百余点,逼近3800点大关。盘面一片惨绿,中信证券年报每股收益4元多且10转10仍然不能上涨,可见市场弱到极点。其认为,由于目前市场处于极度恐慌之中,强势个股随时可能补跌,投资者操作需保持冷静。

  经过近期市场的大幅下跌,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明显降低,投资价值也逐渐显现。但目前的市场已经难以用投资价值来衡量,近期市场的下跌虽有经济方面的因素,但投资者信心的缺乏也是导致市场下跌的重要原因。从决定股价走势的因素来看,投资者心理也是决定股价高低的重要因素之一。

  杨百万认为,通货膨胀是经济发展中最大的杀手,由于CPI居高不下,预计紧缩性货币政策仍将是近期主流,加息或将成为保护居民银行资产较为有效的策略。周末将进入加息敏感期,紧缩性货币政策仍将影响短期市场。目前两市大盘已经形成较为清晰的下降通道,大盘每次反弹都受到技术面的巨大压力,并不断创出新低。

  杨百万指出,市场的成功止跌或将出现几大标志:一是政策面对于股市的呵护;二是周边市场逐渐回暖;三是权重股成功止跌;四是有引领大盘向上的权重股板块。投资者不妨关注中石油及银行股等短期是否止跌回升,如大盘权重股短期无像样的表现,则对于市场的反弹仍需要谨慎对待。但无论如何,大盘中级反弹的低位渐行渐近,大盘构筑底部的要素在完备中,可静待市场底部的出现。

  杨百万:中石油跌到两元我都不怕

  3月5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上海市闸北区共和新路边许多股民心中的"圣地"--杨百万工作室,一套普通民居,两室一厅。杨百万穿着一件酱色的皮夹克,电脑桌上摆着三台电脑,一台记录着股市大盘的走势,两台监控着他所关注的股票行情。电脑不时发出当当当的警报声。

  "那是软件自己发出的警报,提示某只股票异常。"杨百万解释。"有中石油吗?"据了解,去年中四千股中石油之后,杨百万又在低位买入了一点,而后该股股价一路破位。3月5日,新浪股票吧有一篇帖子,大意是杨百万又买了些中石油股票。

  "我从来没有在新浪上发过这样的帖。"杨百万说,"你看,我马上准备抛出中石油,做一个短线。"电脑屏幕上显示,其在22.10元价位买了1万股中石油。当中石油的股价涨到22.32元的时候,杨自言自语:"抛,还是不抛呢?等等看。"过了3分钟,22.36元了,他打开界面,按下确认键,卖出1万股。

  随即他猛拍了下桌子,指着电脑:"你看,你看!哈哈,多等3分钟,又赚了几百元!"扣除税费,这笔净赚1200元。

  杨百万告诉记者,业界传他被中石油套牢是瞎扯。"中石油跌到两元我都不怕。经过短线操作,投在中石油上面的钱,已经是我从中石油身上挣回来的钱。"

[上一页] [1] [2] [3]

【 中国石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