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盐湖再曝拖拉机账户交易 (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7:36 新京报

  任淮秀3月11日接受《成都商报》专访时表示,2006年下半年,“我开始寻找新目标。我发现S*ST数码的股价在5元附近,而整个市场平均股价在15元,我判断这只股票应该能涨到10元,于是就以玩玩的心态买了一点。”

  该证券界人士表示,“公开资料可以证实,2006年下半年,2元左右的股票遍地都是,市场平均股价根本没有达到15元。”

  对于后来敢于重仓追入S*ST数码的原因,任淮秀表示:作为ST股,市场对其一直有重组预期,但公司股价突然暴跌,连续跌停后,公司还否认重组传闻。凭经验,我认为里面很可能有猫腻。股价连续跌停,成交量却在放大。真正的利空出来,应该是无量下跌,因为没有人敢买啊。

  另一证券界人士指出,回顾S*ST数码盘面,当时根本没有任所说的“成交量却在放大”和“放量下跌”的情况。即便有上述情况,对于任这种根据盘面表现来推测“里面很可能有猫腻”的做法,该人士认为:“这即便不是内幕信息,最起码也是投机行为,与他所声称的价值投资理念完全自相矛盾”,“2006年9月30日,S*ST数码的净资产只有8分钱,主营业务低迷,而他却敢以5块多的价格买入,按照他价值投资的说法很难自圆其说。”

  另外,对于任卖掉驰宏锌锗买S*ST数码的做法,一位曾研究驰宏锌锗的证券学者表示,如果按照机制投资的理念分析,驰宏锌锗早在2006年2月就可以预测出它的巨大股价上涨空间,该股2006年12月达到60元股价,2007年10月股价上百元。而任淮秀作为证券投资研究者,在2006年10月却不惜以30多元股价“割肉抛售”驰宏锌锗,而购入一只濒临退市的S*ST数码,“很难理解他的所谓价值投资逻辑。”

  3月21日,北京电视台《法制进行时》记者曾在人民大学敲开任淮秀办公室的门,但面对摄像机,任一边关门一边说:“我不见任何媒体。对不起,请理解!”

  昨日,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中国证监会稽查大队已派员前往青海了解相关情况,但办案期间有纪律要求不能透露过多信息,“也不能发表看法。”深交所相关人士也表示,他们已经给上市公司发了关切函,“一切都在按程序进展中”。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致电任淮秀教授,得知记者身份后,电话立即被挂断。

  □本报记者 高泽阳

  北京报道

[上一页] [1] [2] [3]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