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3月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7: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周三美股高收

  周三美国股市高收,至此道指5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在高位。Ambac将售出15亿美元股票及旗下资产的利空消息一度引发抛盘,令主要股指尾盘走弱。

  简评:美国股市高收的同时,原油和黄金价格同时创造历史新高,使投资者再度担心通货膨胀压力可能抬头。

  证券时报:温家宝:促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温家宝指出,今年要优化资本市场结构,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建立创业板市场,加快发展债券市场,稳步发展期货市场。

  简评:依法严厉查处各种金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和安全。

  第一财经日报:财政部:今年印花税安排收入1945亿与2007年持平

  财政部昨日公布200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0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其中印花税安排收入1945亿元,约与2007年持平。

  简评:2007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证券市场交易活跃,证券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大幅增长,二是上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

  证券时报:尚福林:创业板规则下月出台 研究降印花税提案

  尚福林表示,目前来看创业板的准备工作已经比较充分,待各方面的条件具备后就可以全面推开,在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安排上,他表示,有关股指期货的各项工作正在积极准备之中。

  简评:无论是创业板还是股指期货,本身都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因此,监管部门需要不断进行投资者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的监管办法。

  新浪财经:中国平安再融资方案获通过 92%赞成

  中国平安A股8000名股东代表持56亿股参与A股增发投票(包括现场投票结果和网上投票结果),结果显示:92%赞成,6.22%反对,其余为弃权票。

  简评:分析人士表示,这其实反映了长期投资人更容易理解公司的决策,而交易型投资人是主要的反对方,现场的股东几乎全部是长期投资人。他同时表示,这是一个出乎大家预期的支持率,比现场股东预期的要高。该人士还表示,现场股东多表示,如果明天平安下跌就会买入。

  中国新闻网:范福春称将严格审核中国平安的再融资方案

  五日下午中国平安股东大会以超过百分之九十二的赞成率,通过了其上月公布的再融资方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对此回应称,仍将维持二月二十五日证监会对有关再融资问题之表态。

  简评:对比先前市场反应,今天平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A股股东投票赞成率和百分之九十七以上的H股赞成率,颇有几分出人意料。

  中国证券报:业内人士认为推出股指期货的时机将有所考虑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值得注意的是“稳步发展期货市场”,表明有关部门在维护市场稳定上是有所考虑的,股指期货在推出时间上要对市场有利。

  简评:股指期货的推出时机确实需要好好定夺,在恰当的时候推出能够更有利于资本市场健康、稳步的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