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资金在缓缓吐出贵州茅台 散户10亿元高位接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3:34 理财周报

大资金在缓缓吐出贵州茅台散户10亿元高位接盘(2)

  1月22日机构意外增仓

  此前,曾有传言称机构已被贵州茅台高度套牢,近期贵州茅台走出5波震荡行情是为了引诱散户接手。

  如果是在去年10月24日左右,这种观点可以得到盘面信号的有力支持。当时,贵州茅台曾在短短的几分钟内从199元跌破170元,再加上突然放大到超过25000手的成交量,非常容易让投资者理解是机构在出货。从之后每笔只有1到5手的连续小额买单判断,机构的出货之路走得十分艰难。

  机构出逃的潜流放在今年1月股市的上半场尚有迹可循,但情势在下半场却发生了转折。

  在去年12月3日至12月19日期间,不论股价涨跌,贵州茅台的日成交量基本维持在8000手至18000手之间,几乎没有一天突破2万手关口。但是,在去年12月28日至今年1月15日期间,日成交量却迅速放大,在上述关键的三个节点上,贵州茅台的日成交量都超过2万手,最大曾超过3万手。

  就在今年1月22日股市大恐慌时,机构做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大举建仓。当天,最大买家、上证所编号为G25850的基金专用席位一气买入3.22亿元的贵州茅台,耗资总额竟超过其余三甲买入额的总和。而贵州茅台的成交量也接近45000手。

  券商和基金持股的比例也正是从此时回升,两周之内提高了接近0.5%。

  4%灰色地带隐藏私募大鳄

  据TOPVIEW显示,以去年11月中旬贵州茅台的持股比率计算,券商、基金和法人机构约占90%,而散户、中户和大户约占13.87%,之间接近4%的差额从某种程度上说正是私募的藏身之地。

  尽管持股比例不大,但在一些重要的交易时段,私募的威力却不可忽视,今年1月22日,与基金对阵的无疑正是两个私募阵营。当天,国泰君安贵阳中山西路营业部抛售了约2.1亿元,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也抛售了3532万元。

  而在今年1月25日贵州茅台再次上涨时,国泰君安贵阳中山西路营业部再次出手,抛售了约2800万元,而当天,海通证券旗下的一家营业部也抛出了4400多万元。

  这几乎可以算是近两个月间贵州茅台私募的集体亮相,此前,贵州茅台的大卖家几乎全部来自基金专用席位。

  私募的另一次亮相是在去年12月中旬,当时,贵州茅台鲜有地在一天之内出现了两个对冲席位。一个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这个曾操作中国石油的私募聚集地当天买了600多万元贵州茅台,又卖了800多万元。另一个是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当天抛了接近1600万元贵州茅台,又买了约300万元。

  在今年1月下旬,又有其他类似的资金介入贵州茅台,“T204”系列的两个席位分别在1月25日和2月4日两次买入贵州茅台,前者斥资2200多万元,后者斥资2500多万元。

[上一页] [1] [2]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贵州茅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