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大盘震荡走低 沪指放量跌74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1:35 新浪财经

午评:大盘震荡走低沪指放量跌74点

  新浪财经讯   由于受到多重利空的冲击,继昨日缩量反弹之后,今日沪深两市低开后放量下跌,失守4500点,拖累股指的仍然是以中国石油和金融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两市成交有所放大。

  2月15日,沪综指开于4523.79点,最高4523.79点,最低4447.91点,午盘报于4478.07点,下跌74.25点,跌幅1.63%,成交额329.28亿元;深成指今开盘16614.00点,最高16614.00点,最低16354.61点,午盘收于16456.65点,下跌248.28点,跌幅1.49%,成交额157.78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180 平盘:62 下跌:608

  沪B 上涨:6 平盘:2 下跌:46

  深A 上涨:146 平盘:72 下跌:463

  深B 上涨:9 平盘:5 下跌:41

  大盘方面:

  沪深两市今日双双低开,并在在中石油和银行股的拖累下跌破4500点,后随着中国联通的走强带动了通信、3G板块的活跃,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支撑,沪指在4500点下方震荡整理。与前几交易日不同的是,今日两市成交有所放大。

  今日市场受到多重利空的冲击:央行昨日公布一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新增贷款一举突破8000亿元,创下了有统计显示以来的月度新增贷款额最高纪录;而M2也在去年12月份短暂回落后,冲至18.94%的高点,刷新了自2006年5月份以来近19个月的纪录;伯南克看淡美国经济,美股大跌175点;中国铁建发布招股意向书并刊登了询价公告,按照发行计划,中国铁建首次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28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93%。

  板块个股:

  整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只有300多家个股上涨,虽然大多数个股处于下跌之中,但是无跌停个股,而涨停个股有2家。板块方面,通信、3G、送转、造纸印刷、农林牧渔、网络游戏板块逆市飘红;新能源、仪电仪表、电力设备、医药等板块跌幅较小;金融、地产两大板块领跌。

  金融板块个股全线尽墨,绝大部分个股跌幅超过2%,券商股跌幅居前,跌幅较小的是三大保险股。华夏银行安信信托宏源证券、太平洋、中信证券的跌幅在4%以上;国金证券、兴业银行海通证券、国元证券的跌幅超过3%;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的跌幅也在2%以上。

  中国联通走强,刺激了通信与3G板块的人气,其中,三维通信涨停;中国联通低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午盘报收于12.83点,涨幅逾3%;中兴通讯亿阳信通长江通信均大幅上扬,中兴通讯、亿阳信通涨幅均超过3%。

  中石油大幅杀跌,以24.10元低开后便开始逐波震荡走低,两波跳水直接将股价杀跌至上市以来的最低点23.49元,后股价一直在均价线的压制下震荡,午盘报收于23.60元,跌幅2.32%。

  重要消息面:

  证券日报:公开市场1天回笼资金3300亿元 对冲力度加大

  昨日,央行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2008年第十六期、第十七期和第十八期央行票据,并开展了正回购操作。仅此一日,央行就回笼资金3300亿元,相当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近一个百分点。

  简评:业界专家认为,从央行节前和节后采取的措施看,紧缩力度并未减小,相反还加大了对流动性对冲的力度。

  中国证券报:1月新增贷款8036亿创历史天量

  今年1月,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8036亿元,同比多增2373亿元,而此前3年同期平均新增量仅为4700亿元左右。

  简评:一些专家指出,由于货币信贷反弹,加上1月CPI涨幅可能居高不下,央行近期或许会再次“出手”,采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数量型紧缩手段的可能性较大。

  中国证券报:基金重仓股市值缩水916亿元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基金2007年年末持有的重仓股市值减少了915.88亿元,下降幅度为8.56%,强于上证指数同期跌幅。

  简评:通过本轮调整之后,基金重仓股中,有40只个股动态市盈率已经不足20倍,部分股票甚至低于15倍,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这一类股票大多集中在证券、银行、钢铁、高速公路、有色等行业。

  证券日报:铁路资产对接资本市场提速

  继大秦铁路广深铁路中铁二局中国中铁等相关铁路资产陆续登陆A股后,中国铁建A股IPO今日也开始启航。

  简评:就近年来相关铁路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走势来看,无论是大秦铁路还是中国中铁等相关公司,上市后普遍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并给投资者带来了不菲的投资回报。

  财华社:中铁建获批首发A股上市 预计下周一起路演

  据外电引述消息指,中国证监会已于今日下午,批准中国铁建首发A股上市的申请,公司预料于下周一(2月18日)起作市场路演。

  简评:拟“先A后H”上市的中铁建,H股部分将发售约17.06亿股,国际配售占90%,公开发售占10%,料于本月25日起路演。

  中国证券报:部分电力和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一季业绩不乐观

  灾区内的部分上市公司也未能幸免,其中电力企业所受损失尤为严重,而由于暂停收费和封闭高速公路,部分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业绩短期损失不小。

  简评:分析人士认为,雪灾将使得灾区部分上市公司第一季度业绩不容乐观,但长期来看所受影响有限。

  中国证券报:四大板块有望成为灾后重建主要受益者

  抗击冰雪灾害将由应急抢险抗灾转入全面恢复重建。综合一些研究人士的观点,电力设备、建材、农林牧渔和工程机械等四大板块有望成为灾后重建主要受益者。

  简评:业内人士认为,着眼未来,输电线路中的变压器等设备如何做到“耐寒、保温”,无疑是留给技术人员的一道全新课题。(胡佳静)

新浪财经-第一财经日报 雪灾重建股机会调查

1、雪灾对股市的负面影响是否已结束
已经结束
还未结束
2、雪灾后哪些股机会最大
水泥
电力设备
电力
钢铁
交通运输
煤炭
农业
3、雪灾后重建股的操作策略
买入持有
中线波段操作
超短线
4、雪灾会否对宏观调控政策造成松动

不会
说不清楚
5、雪灾对哪类股负面影响最大
保险
有色金属
交通
其他

  新浪财经提醒1:>>进入新浪财经吧进行讨论

  新浪财经提醒2:>>更多股市资讯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3:>>股市实时行情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4:>>直达“谈股论金”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