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樊纲对救市持保留看法 主张让市场本身发挥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10:50 新浪财经

  

樊纲对救市持保留看法主张让市场本身发挥作用

  2008年2月2日,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08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新浪财经视频直播本次盛会,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与新浪网的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图为中国经济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与新浪网副总编辑侯小强合影。(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日前,中国经济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表示,政府干预微观活动,干预市场活动,不管是压还是打,都是有问题的。

  “资本市场更多的还是需要朝市场化的方向发展。”樊纲表示,“市场好的时候‘搞’市场,市场不好的时候就请政府来干预这个干预那个,到头来政府背了包袱市场还是不好。所以我们还是用一种市场的思维,但市场需要宏观调控这也是现代市场的一个要求,但是在微观层次上,在市场的这个层面上,还是让市场本身发挥作用比较好一点。”

  此前一周,沪深股指创下了十年来最大周跌幅,是否救市成为各方讨论的焦点之一

  樊纲指出,美联储降息首先首先是保证流动性的增加和缓解信贷萎缩,从经济当局的角度来看,调整货币的供给和直接救市不一样。它是通过货币供给流动性的这种调整,间接地影响一些市场的供求关系,影响市场上人们的对经济整体运行的信心、看法,这是和所谓的救市是不同的。(新才)

    相关链接

    专家称需理性看待大跌 适度救市不违市场本义

    相关专题

    中国经济50人2008年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