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产指数4天直落1000点 机构竞相逢高出货(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13:34 理财周报

地产指数4天直落1000点机构竞相逢高出货(2)

  万科半日净流出2.4亿元

  各个券商从不同渠道统计的资金流向数据也不约而同地印证了同样的事实:资金正加紧流出地产板块。广州万隆1月16日发出“预警”,两市的资金净流出额达22.7亿元,其中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出约6.5亿元,仅有银泰股份等少数地产股资金净流入。

  胜龙证券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两市知名地产公司招商地产5日内的资金净流出1600多万元,而10日的资金净流出约3000万元。

  但是,以两市最大市值上市公司万科A(000002.SZ)作为地产资金流向风标可能更为适合,其1月18日午盘的资金流数据显示,当天流入2.3亿元,但流出2.7亿元,净流出约3000多万元。

  北京地产免遭抛弃

  北京板块也许是此轮大跌中的例外,北辰实业(601588.SH)和北京城建(600266.SH)是北京地产板块中的领头羊,尽管其当周累计跌幅都约在10%左右,但是其机构或法人持股数量都显示为正增长。

  以北京城建为例,1月4日其持股法人约83家,到了1月14日,增加到89家,持股的机构数也从38家上升到40家。换句话说,在10天内,约有8家新增的机构和法人选择持有北京城建。

  北辰实业的支持者则是部分法人和散户,TOPVIEW数据显示,10天内,其持股法人数量上升了3家,而散户数量上升超过3万个。

  地产前景不明导致市场分歧

  上证所数据显示,上证地产指数自1月15开始下跌,最大跌幅约15%,深证地产指数同时下跌,最大跌幅也接近14%。大于大盘指数的跌幅令市场对地产股的后市产生了严重分歧。

  广发证券宏观经济研究员刘朝晖认为:结构性调控措施将引导房贷持续降温。去年第四季度,居民户贷款已结束了前三季度的快速增长趋势而转入持续的环比下降。其中,居民户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已由去年9月的1442亿元高点逐渐下降到10月的682亿元、11月的531亿元和12月的17亿元。作为购房的主力,居民借贷买房意欲的下降不可避免地会影响整个房地产市场,指数的大跌只是前期风险累积的结果。

  而申银万国研究员认为,此次地产股大跌的导火线——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其实对房地产企业利润增长的影响比较有限。但是,房地产业景气度、房地产企业净利润增长与银行信贷增长相关,银行的信贷政策对房地产的影响应该比较关键。

[上一页] [1] [2]

    相关报道:

    地产银行领跌 5100点得而复失

    基金减持金融地产有色 大举增持消费类股

    6%CPI下地产股的双面角色 暴涨暴跌都有可能

    公募基金高位接盘广宇发展 受累地产股大跌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