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投资者持有流通市值比例已超过4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0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唐玮10月15日北京报道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今日在给世界交易所联合会第47届年会的贺信中提到,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市场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到目前为止,上市公司市值达到了27万亿人民币,同国民经济的关联度日益提高;投资者结构不断优化,目前机构投资者持有流通市值比例超过49%,价值投资理念正在不断形成。

  “今年,世界交易所联合会第47届年会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承办,也表明WFE组织与中国资本市场的合作在进一步加强。近几年来,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快速增长的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迈入了新阶段,中国资本市场同全球资本市场融合速度加快。”尚福林指出,中国中小板市场发展迅速,场外交易系统逐步完善,公司债市场开始起步,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加紧推进,一个适应中国多元化投融资和风险管理需求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正在形成。

  尚福林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的突出特点是“新兴加转轨”。新兴指市场发展时间短,成熟度不够,存在一系列基础制度和市场要素的缺失,需要通过持续改革和发展来优化市场结构和完善市场的功能。转轨指我们的市场脱胎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过程中的转型期,难免存在某些先天不足,比如市场基础建设尚不完善、

证券市场监管有待提高、投资者教育需要大力推进等等。

    相关报道:

  尚福林:多层次资本市场正形成

  尚福林:加紧推进股指期货

  券商研究机构一致看好中国经济未来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