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尚福林:加紧推进股指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8:15 金牛财顺

  据新华社上海10月15日电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5日在发给“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第47届会员大会暨年会”的贺信中表示,一个适应中国多元化投融资和风险管理需求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正在形成,中国资本市场正加快同全球资本市场的融合。

  作为中国内地迄今举办的最重要的全球资本市场会议,“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第47届会员大会暨年会”15日在上海举行。

  尚福林在贺信中说,近几年来,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快速增长的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推进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机构投资者持有流通市值比例超过49%;多层次市场建设取得显著成就,中小板市场发展迅速,场外交易系统逐步完善,公司债市场开始起步,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加紧推进。

  尚福林表示,中国

资本市场的突出特点是“新兴加转轨”:发展时间短,成熟度不够,存在一系列基础制度和市场要素的缺失,需要通过持续改革和发展来优化市场结构和完善市场的功能。另悉,党的十七大代表、中国
证监会
主席尚福林15日下午在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十七大报告时表示,中国股市正呈现经济“晴雨表”的作用。

  他说,到9月底,中国股市市值已达到25万亿元,在世界上已位居第4位;目前

中国经济总量也在世界上排名第4位。两者位次相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