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屠光绍解析公司债对股市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7: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指出,公司债的推出会使市场结构更加合理,给投资人更多选择。以下为有关实录:

  网友许三多:公司债会不会分流股市的资金呢?会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呢? 

  屠光绍:一般而言,投资人对收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都应当考虑,就是说投资人在投资的时候会根据自己承受风险的能力和他的风险偏好以及投资的需求,在这三者当中进行选择,有的人偏重的是收益性,这样股票市场他可能就相对地会投入得多一点,但是股票市场可能收益性会高一些,安全性就会低一点。投资人比较看重安全性的话,他可能就会投资债券市场,因为债券市场相对风险要低一些,当然安全性会高一些,当然收益也会低一点。还有一点就是流动性,就是买到的股票还是债券无论是什么品种容易买得到也容易卖出去。

  所以在这个当中不同的投资人根据自身能力、风险防范以及承受程度的判断会在不同的品种之间寻找一个平衡,在这三者之间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在这个意义上讲,我认为投资到

证券市场上的资金将来有一部分还会继续投到
股票
上来,当然,我觉得如果我们开辟了公司债的市场,我想也会有一些偏重于安全性和流动性的资金也可能会进入债券市场。所以我觉得从总体上来讲,公司债的推出会使我们的市场结构更加合理,也会给投资人更多的选择。所以我认为它会使这个市场整体的功能和效率得到提高。当然如果说在具体某一个时点上资金会不会有一个变动,我认为资金的变动一定会根据不同的品种,根据投资人的不同偏好会不断进行调整的,所以我觉得这是属于市场的正常现象,因为这都是来自于投资人自身对投资和风险的偏好。

    相关报道: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谈公司债(实录全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