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牛市根基很扎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7: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时间证明一切!经过两个多月的争论,中国股市再次迈开牛步,将4000点远远甩在脚后。但在冲击5000点大关时,有关中国股市是否存在严重泡沫,A股估值是否偏高,牛市行情是否已经被透支等争论再次烽烟四起。

  不过,在日前于北京召开的“中国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上,与会的官员和学者均表示,这一轮牛市行情有着深刻的内因,发展和壮大中国的资本市场是我国崛起的根本所在,中国资本市场有着无比广阔的发展前景。

  原中国

证监会副主席陈耀先说,许多人对股改之后中国股市出现的局面感到束手无策,对4000点、5000点的点位感到恐惧。原因在于这部分人思想还停留在300点、1000点的年代,他们没弄清此一时、彼一时的关系。“其实道理很简单,那时上市公司不是全流通,70%是1块钱的股,20%是10块钱的股。全流通后,原来流通股10块钱,非流通股1块钱,现在肯定至少要定到7块钱或8块钱了。那么大的非流通
股票
流通后,指数肯定要上去,以前的1000点实质上就相当于2500点。”陈耀先解释说。

  陈耀先表示,四年熊市不着急,现在牛市才刚起步,大家就开始着急,这有些令人难以理解。他还认为,目前我国印花税税率是全球最高的,且是双向收取,事实上在新兴市场并不应该征收印花税。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表示,在

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中国资本市场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虽然中途经历了几次大的波折,但股市仍然呈现向上发展的形势,特别是目前股市总市值已经超过了GDP,发展势头非常好。不过,蒋正华提醒说,当前引导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任务仍非常艰巨。他说,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譬如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如何有效提高监管质量等问题。

  对于如何保证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健康发展的问题,陈耀先说,调控股市有许多手段,譬如利息税、特别国债,加快上市公司发行审核。但应该避免采取直接提高成本譬如税收等类似的调控手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