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明年QDII规模将达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7: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施罗德投资公司预测明年QDII规模将达千亿美元

  见习记者 孙宗胜

  本报讯 英国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日前在2007资本中国年会上预测,明年QDII规模将达到1000亿美元,成为缓解国内股市资金过剩的重要方式。

  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中国总裁高潮生说,目前已经有5类市场机构获得了QDII政策许可,预计明年保险、基金将分别获得400亿美元的QDII额度,银行将获得185亿美元额度,券商将获得50亿美元额度,从而使QDII额度达到千亿美元规模。

  QDII目前规模距这个目标差距还很大。据统计,目前银行系QDII已经获得180亿美元额度;而基金目前虽有华安、南方、华夏等5家公司获得资格许可,但只有华安一家取得5亿美元额度,其他公司的产品尚未审批;保险公司有52亿美元的资金投入;券商QDII资格正在审批,尚没有正式获批。

  这意味着,要在明年达到1000亿美元规模,QDII必须还要审批近800亿美元额度。监管层会否进行如此快速的审批?高潮生对此表示乐观。他分析,增加供给和减少需求是解决A股市场过热的两种措施。H股回归是增加

股票供给措施,而加快发展QDII则是减少A股资金的方法。同时,QDII加速发行可实现“一箭三雕”:疏解过热中国股市;缓解
人民币升值
的压力;深化全球投资的理念。

  高潮生分析,目前A股上涨速度过快带来的压力将促进监管层审批QDII的速度。从实际操作看,保险公司有足够的资金并获得了政策许可,基金公司也希望产品发售能获得成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