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数股民易冲动 心态属于亚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8:06 新闻晚报

  上海交大学生暑期调查股民心态

  多数股民易冲动 心态属于“亚健康”

  晚报讯 四、五月股票猛涨,人人都来开户;七月股市波动,一整天也没几个人影……近日,上海交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杨天钟和其他七位同学在调查“当今股民心态”时发现,股民心态普遍处于“亚健康”,容易冲动。同时,虽然多数股民对股市整体表示乐观,但对自己的收益却多有不满。

  “对金融市场有一定风险意识,但投机意识很强、易冲动、对盈利要求高,这就像所谓的‘亚健康’,从这次局部调查中可见,现在股民心态正处在这一阶段。”实践团负责人杨天钟说。

  在接受调查的78名股民中,仅有15位认为自己非常理性,八成股民承认,自己在

股票投资中,曾经冲动过或经常比较冲动。另有三成股民对自己近来的盈利表示非常不满。

  家住浦东的钟女士就属于典型的“亚健康”。前不久,钟女士兴冲冲买进一千股朋友推荐的股票,第二天,大盘涨势不错,可她的股票却直线下跌。见该股不涨,钟女士又立马转手买入另一个股票。“在散户中,真正理性地靠技术手段或其他方式进行投资的人极少。”一位老股民说出了他入市的想法,“入市就是投机,能赚一笔是一笔。”

  作者: □实习生王唯佳 记者钱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