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全资控股南都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7: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卢 荣

  本报讯 记者获悉,证监会日前正式批复南都期货注册资本和股权变更的申请。南都期货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变更为15000万元,光大证券出资15000万元,全资控股南都期货。光大证券也就此成为券商参与股指期货规定基本明确后,第一家成功全资控股期货公司的创新类券商。

  光大证券负责人表示,光大证券全资控股南都期货的目的,是计划将南都期货发展成为今后公司及客户参与金融衍生品业务的另一重要平台,并借助南都期货在期货市场多年积累的丰富的专业能力和经验,在未来的股指期货发展中加强自身竞争力。

  今年新颁布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放开了期货公司单一股东的持股比例(49%)的限制,为券商全资控股期货公司铺平了道路。

  业内指出,券商全资控股期货公司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据悉,国泰君安证券收购浦发期货、中信建投证券收购华夏期货、宏源证券收购华煜期货采用的模式都是100%控股。券商全资控股期货公司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从管理的角度出发,全资控股将有利于整合资源,加强管理,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二是从效益的角度出发,全资控股有利于券商独享股指期货的收益,这也使得证券公司有足够的动力推荐其客户参与股指期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