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再次强调:严厉打击价格违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7: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周荣祥

  本报讯 国家发改委昨天再次表示,要严厉打击价格串通、哄抬价格等违规行为。对查出来的乱涨价案件,一经核实,要依法严肃处理,对性质恶劣、问题严重、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还要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并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行政和刑事责任。

  据介绍,近一段时期,由于粮食、食用植物油、猪肉等产品价格上涨,导致以这些产品为原材料的部分行业成本上升压力较大。部分餐饮、食品加工,包括部分轻工产品的价格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

  发改委称,按照有关规定,由于成本上升,经营者自主定价的商品和服务可以正常地调整价格。但是,当前部分企业借食品价格上涨之机搭车涨价。有的企业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有的行业协会组织企业协调价格、合谋涨价,个别经营者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触犯了《价格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