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8月13日限售解禁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7: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8月13日,内地股市有汕电力A鑫富药业苏宁电器大连圣亚工大首创宝胜股份共六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冻。一家为深市主板公司,两家为深市中小板公司,三家为沪市公司。

  汕电力A(000534):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11家。其中,万泽集团有限公司、汕头市电力开发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汕头汇晟投资有限公司、汕头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第五大股东、第六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3.68%、7.63%、5.69%、4.74%、2.85%、1.90%。其余5家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1%以下,属于“小非”。汕头市电力开发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为国有股股东,其余9家股东为其他法人。这些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国有股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8.89%,其他法人持股比例为28.44%。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鑫富药业(002019):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2家,即林关羽、吴彩莲,分别为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4.64%、6.52%。第一大股东杭州临安申光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股东为过鑫富先生。吴彩莲女士是过鑫富先生的配偶。林关羽先生是吴彩莲女士妹妹的配偶,且为公司高管。吴彩莲女士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4.06%,林关羽先生的持有比例为10.01%,按25%的可流通部分计算应为2.50%。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苏宁电器(002024):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3家,即张近东、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陈金凤,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9.69%、15.46%、6.45%。3家股东均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6.95元,远低于目前的市场价,有套现隐忧。公司股东张近东同时还持有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28%的股权,陈金凤持有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12%的股权。张近东与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构成关联股东关系,陈金凤与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构成关联股东关系。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为其他法人,张近东为公司高管,陈金凤,为非高管自然人。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9.53%,张近东的持有比例占9.53%,按25%的可流通部分计算为2.38%,陈金凤持股比例为2.83%。该股的套现压力处于一般水平。

  大连圣亚(600593):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5家,即中国石油辽阳石油化纤公司、辽宁迈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西兰海底世界工程开发有限公司、香港世隆国际有限公司、大连神洲游艺城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4.03%、13.35%、8.01%、5.34%、2.67%。中国石油辽阳石油化纤公司持有香港世隆国际有限公司65%的股份,为该公司的控股公司。中国石油辽阳石油化纤公司为国有股股东,新西兰海底世界工程开发有限公司、香港世隆国际有限公司为外资股股东,辽宁迈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神洲游艺城有限公司为其他法人。国有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0.73%,外资股股东的合计持股比例为21.46%,其他法人合计持股比例为16.46%。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工大首创(600857):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2家。其中,北京首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为国有股股东,也是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8.57%。另1家股东以“其他63家非流通股股东”标明,包括:镇海炼油

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联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金港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百货
纺织品
公司、交通银行宁波分行、浙江泰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中洲(集团)公司、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等。国有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8.56%,其他法人合计持股比例为37.52%。该股的套现压力很大。

  宝胜股份(600973):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4家,即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宏大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润华鑫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科华传输技术公司,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2%以下,属于“小非”,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5.99%。该股的套现压力很小。

  (西南

证券 张 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