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公司纷纷赴纽交所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1:12 证券日报

  已有40家上市企业来自大中华地区,总市值逾1万亿美元

  □ 本报记者 家路美

  近日,纽约证券交易所连续两天迎来中国公司挂牌交易——行业领先的房地产流通服务商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制药和生物制药研发服务供应商无锡药明康德。至此,纽交所已有40家上市企业来自大中华地区,总市值逾1万亿美元。

  据了解,易居(代码:EJ)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代理和咨询服务机构,拥有国内最大、最全的数据库系统,提供中国主要区域的住宅和商用楼盘的最新数据和深度分析信息。药明康德(代码:WX)则为行业领先的制药和生物制药研发服务供应商,向全球制药公司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外包服务,帮助合作伙伴缩短新药开发周期,降低新药开发成本,目前,全球排名前10位的制药公司中有9家是药明康德的客户。

  纽交所提供的资料显示,易居是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

房地产流通服务企业,该公司此次发行了146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发行价13.80美元,融资近2.02亿美元。药明康德是纽交所首家来自中国的制药和生物制药研发外包商,该公司此次IPO共发行1320万股ADS,发行价14.00美元,融资约1.85亿美元。其中,易居
股票
受到了国际投资者的热情追捧,首交易日开盘价18.12美元,当日最高价23.65美元、收盘价19.43美元,与发行价相比,当日股价上涨40.8%,成交1450万股,是今年在美表现最佳的前10名IPO公司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新药研发外包趋势为发展中国家带来了新机遇,药明康德很好地抓住了时机,以强大的研发能力为众多国际制药企业提供研发服务;而中国城市化进程高速发展、可支配收入快速增加,亦为以易居为代表的中国

房地产业、房地产流通服务业创造了广阔前景。此次在国际资本市场成功融资,将为易居、药明康德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近期以来,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案例不断涌现。包括易居和药明康德在内,2007年以来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大陆企业已达8家。整体来看,目前来自大中华地区的上市企业已达40家,其中,28家来自中国大陆,7家来自中国香港,另外5家来自台湾;合计总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纽交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