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整体水平依然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0:23 证券日报

  本报讯 南京大学日前在京发布的《2006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报告》指出,虽然经过股改的洗礼,但是上市公司在投资者关系管理方面并没有更上一个台阶,整体水平依然不高。

  报告指出,许多上市公司的主动披露具有很强的目的性,而不成为公司的一项战略选择。在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时,由于方案必须经过参加公司股东大会的流通股股东2/3以上表决票同意才能通过,上市公司在与投资者的沟通工作上花了很多工夫;但股改完成后,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热情就一落千丈。

  同时,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目标没有实现。二级市场上股价波动率的上升,说明了投资者忠诚度的下降,长期持股股东数量没有提高。与该报告同时推出的A股上市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管理百强则显示,制造业上市公司、国有控股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更高。(熊 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