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热钱持续青睐中国股市 国际投资人仍在买入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2:11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乾韬)在全球及周边股市纷纷追随美股大跌的情况下,上证指数近日仍连续大涨,屡次创收盘新高。而来自专业机构的统计也显示,即便在近期全球股市全线下挫的空头氛围下,国际投资人仍在持续买入中国股票。

  据专业基金跟踪研究机构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提供的统计数据,截至8月3日的一周中,尽管几乎所有类别的股票基金都出现了资金净流出的现象,但相比之下,在大中华地区及周边区域,针对相关目标股市的国际基金的资金净流出量很小。而在其中,大中华区股票基金、韩国股票基金甚至出现了资金净流入的现象。业内人士称,这些基金主要通过QFII等渠道间接投资A股和港股等中国股票。

  据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周二收盘,两市总市值达206812亿元,较上周五增加3287亿元。平均市盈率由上周五的51.63倍上升至周二的52.41倍,市净率已接近6倍。这样的市净率水平已经超过了日本股市1989年和中国台湾股市1991年泡沫期的顶峰值,创下了A股历史上新的高位,而且也超过了世界上主要市场泡沫时期的高峰值。

  分析人士认为,在各大股市中,金融类股纷纷领跌大盘,凸现市场对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影响金融机构业绩的担忧,考虑到中国稳健的经济增长和增长的进口需求,国际投资人依然看好中国及周边股市不难理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